一代的我们身上担着千斤重担,祖国的经济尚不发达,人口众多,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还比较低,不能与发达国家相比美。但我们的祖国物资丰富,地大物博,有巨大的潜力,而且祖国拥有我们这些要开辟新时代走向未来的接-班人,所以我们可以大声对世界说:“我们的祖国无比富有,我们就是祖国最宝贵的财富。”
众所周知,世界杯
已经持续五天了,中国队虽然没有进入世界杯,但我们并没有就因此而放弃足球队事业的热爱,因为我们执着,我们对中国足球有信心,球迷永远都不会对足球健将们说放弃!因为祖国还拥有我们,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充满智慧和力量,我们深信:今日的梦想,必然成为明日的现实,终有一天,中国足球将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几万里。”中国足球将冲出亚洲,令全世界刮目相看。不仅足球如此,祖国的建设也需要我们的努力,我们期待着中国以展新的巨人形象屹立于世界东方,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夙愿,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要实现这美好的理想,知识技术是纽带桥梁。因此,我们应当以学习知识为首要任务,不虚度青春,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的价值。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养足精力,充实头脑,让我们在期末考试中进个“漂亮的球”,让所有的人都为我们欢呼,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走出高一,走向高二更高的阶梯!
您五千年的岁月,写满了数不清的纷争。一次次的不屈,一次次的战胜,勾勒出不变的中华精神。我们,在您的胸怀中生存了五千年,于是,骨子里便有了五千年不变的中华魂。您的疆域,辽阔而雄浑,如那拂晓高歌的雄鸡。一次次的飞跃,一次次的奔腾,您终于站成了东方巨人。
我们,在您的肩上成长了五千年,于是,性情中刻下了五千年不变的“勤奋”。五千年,您依旧青春满怀,五千年,您仍然步伐激昂。我们,将您的脚步追随了五千年,于是,见证了您五千年的沧桑。
您也曾经迷惘,曾经低沉,但1949年民族的一声巨吼,就使世界为之震动;1978年的一声春雷,推开了面向世界的大门。在您那辽阔而美丽的大草原上,羊群像珍珠撒满绿绒;在您那充满希望的田野里,麦浪滚滚把天地染得金黄。在您那曲曲折折的海岸边,一尾尾鲜鱼塞满了渔网;在您那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到处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您的身上。我看见,丰收的硕果压弯枝头;我看见,机器转动得自由欢畅。我看见,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闪射着太阳的光芒;我看见,基因密码带领我们走进自然科学的殿堂。我们和您一道迎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时代,我们和您一起跨入了一个崭新灿烂的纪元。
我们明白,我们的双肩将托负起您明天的希望;我们清楚,我们的双手将创造出您未来的辉煌。
祖国,我们定将令您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