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命,一个鲜活的词,安全,一个古老的话题。目前,交通安全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关心的重要话题,因为世界上每分钟都有人死于交通事故。人们交通安全意识低、道路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车辆类型混杂、交通秩序混乱等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长期居高不下,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同学们,让大家携起手来,打一场珍惜生命,拒绝违规的人民战争。小时候交通安全是父母善意的提醒。孩子们边走边看着地面,小心翼翼地摔跤。这是我蹒跚学步时妈妈唠叨的关心。慢慢骑,记得靠边。这是我骑车上学时父亲慈爱的忠告。长大了,交通安全就是改变红绿灯的颜色,红灯停,绿灯行。
等你长大了,交通安全就是交警大叔的严肃手势,伸出右手平推,红灯禁止!虽然有时候我只觉得不耐烦,但是看到父母担心的表情和交警严肃的眼神,我还是忍不住感到温暖。当听父母唠叨过马路的孩子成长为学会看交警手势的少年时,车辆日新月异,路上的车辆速度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成为我们享受宁静生活的不和谐运动。
当刺耳的刹车声响起,路上有一点殷红的血迹,然后另一个家庭将笼罩在悲伤和泪水中,他们的生活从此将蒙上一层阴霾。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痛苦,那么多沉重的教训,血本无归,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安全的不可或缺性。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是一时冲动,酒后驾车;也许就在你为了赶时间跨过马路栅栏之后;也许在你绝望的那一瞬间,有人会有一场欢快激昂的人生乐章,于是戛然而止!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请三思。
我不禁在想,为什么交通安全意识的成长一定要用血和泪来浇灌?为什么只有通过死亡的对比才能更珍惜生命?难道只有你会去哪里,亲人的苦泪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吗?每一个生命都是天地之魂,万物之本。生与死是有距离的,这叫生。如何走过人生就是人生,如何快乐的活着就是和大家安全快乐的走在一起。
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振奋,生命之树因安全而常青,生命之光因安全而璀璨。让我们拥抱安全和生命。同样的发言,同样的话题,只是为了同样的目的,也就是唤起人们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人生的路很长,漫长的岁月需要和平。我的朋友们,为了我们潇洒地结束我们的生命,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为了这个世界少一些悲伤,多一些欢笑,行动起来!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用行动诠释生命的意义。让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的生命发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