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常记心中》。
每年的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可是有关交通安全的话题,提起总是很沉重,因为它往往牵涉到生命的损害或失去。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生命。
是的,人,最可宝贵的是生命。有了生命,才有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快乐和悲伤;有了生命,才有希望和理想。葆有生命,是人类一切活动的前提。
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蕴含的道理却耐人寻味。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就会在瞬间发生。安全,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而对于尚未长大的小朋友尤其如此。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些小朋友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旁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耽误了学习,有的甚至造成了残疾,乃至失去了生命。比如有的小朋友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听从交警的指挥,横穿马路闯红灯;有的同学喜欢在楼梯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故意拥挤;还有的小朋友放学不回家,喜欢在公共场所逗留„„这些都是不注意安全的行为,结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那一件件一桩桩一幕幕令人痛心的报道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因为忽视了安全,才导致了一个个生命如鲜花般在瞬间凋零,给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击。
同学们,血的教训只能有一次,因为我们无法承受失去生命的痛苦,人没有第二次生命。也许你有许多梦想,也许你有很大的志向,可是,没有生命,就没有了一切。要让生命之花常开,要让生命之树常绿,需要每个人的悉心呵护,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安全第一,都能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我们就能远离危险,就会健康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手挽手、肩并肩,让生命之花永远美丽绽放,共同迈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