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马路上更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现今社会,道路错综复杂,有高速、国道、省道、乡间小道……车辆繁杂,交通安全更显重要。
尽管国家明文规定严禁超速,严禁酒后驾驶,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以身弑法,以至给国家的财产带来了严重的损失,给人民宝贵的生命带来了威胁。前不久,南京有一男子醉酒驾车,在路上把路人撞倒,还迅速逃逸,以至在后面又连续撞了四辆车,当场就有五人身亡,数人受伤,还撞坏了路边很多栏杆和一些道路设施,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和恶劣的影响,让许多死难者的家属和亲人悲痛万分,也让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听爸爸说,他有一位朋友,定居在澳大利亚,那里的居民都非常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里没有红绿灯,但是他们都十分有序地行驶车辆。那位叔叔告诉我,那时他刚去澳大利亚,有一次,他急着要去公司开会,到十字路口看见没什么车,就一下开了过去,第二天,警察来到他家要罚款,并且把他带入警车,在悉尼市里转了一整天,他发现原来这里的每个车辆到了十字路口,不管有无车辆,都会自动踩下刹车,根本就不需要红绿灯和交警的指挥。如果有人不按规定,监控和摄像头到处都是。这边的居民对交通的意识非常强,遵守交通法规,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日常习惯。
交通法规,生命之友,如果我们都能严格地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酒后驾驶……让社会少一个事故,让家人少一份担忧,给自己多一分平安。
所以说,不讲“道”理,绝对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