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从我做起演讲稿
朋友们﹗我们心灵永远有着一股声音在呼唤着一个名字,这声声的呼唤曾是千年前的儒学大师发自肺腑的呐喊,曾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中变得不名一钱。曾是无数饱学之士终生恪守的行为规范,曾是阴险狡诈之辈赖以飞黄腾达的外衣。既太简单又太复杂,复杂得让有些人将它遗失得无怨无悔,无影无踪,那么心灵呼唤的到底是什么?它,就是诚信,纵观历史,横看世界,不讲诚信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人,不讲诚信的民族是堕落的民族,不讲诚的社会是混乱的社会,不讲诚信的信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国家。
而言而无信的人,往往会践踏道德,漠视文明。当前,在我们的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中,失诚失信的不道德现象还比较突出,假冒伪劣,缺斤短两,商业欺诈,坑蒙拐骗等暂且不必说它,最可怕的是相互之间的不信任,使心与心之间筑起了樊篱,在人与人之间打起了围墙,从“心灵不设防”到“处处要提防”。之于人,烦嚣中,我们会心怀几许应对的机巧。傲岸掩饰着内心的卑微,强蛮蒙蔽了意志的脆弱。埋藏心爱,偏偏顾左右而言他;一颦一笑,谁都难吃准其中的真意。之于己,当你带着一天的好心情,冲着你身旁的人微笑的时候,换来的只是茫然和或讥或讽的窃窃私语;当你与好友围坐一团,畅然舒怀,尽叙友情时,你却于某一天突然发现,身旁这位你早已将其视为一生挚友的人,却是你所有谣言的起源;诚信,就这样被我们随意地抛洒,真实,就这样被我们肆意地践踏。
每每此时,我们深感信用危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但埋怨没有用,更不能等待。重树社会信用必须靠每个人的努力,诚信,从我做起﹗诚信,从身边做起﹗诚信,从今天做起﹗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取暖;前途茫茫时,我们需要一盏航标灯来取暖……寒天冷日,让我们用什么来温暖迎风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诚给自己取暖吧!
人类没有了真诚,生活便没有了分量。让我们在真诚中舒展心灵的畏惧,在真诚中领略世界的风采。留住真诚,生命便有了前进的依托;留住真诚,你我便有了心灵的共鸣。
留些信用给自己取暖吧!树不直,无以成栋梁。让我们在彼此的信任中开启合作的大门,让我们在彼此的信任中放飞心中的喜悦。留住信用,我们的眼睛便成了忘记的“监视仪”;留住信用,我们的耳朵便成了背约的“除尘器”。人间纷繁芜杂,留些信用给自己,我们才能———日不怕雨淋,夜不怕霜打。留些诚信给自己取暖吧!
诚信是一面火红的旗帜,旗帜不倒,真情永驻。让我们在生命的海滩边,拾取诚信的五彩贝壳,让我们在你我的交流中,留些诚信做友谊的基座。商海浮沉,留些诚信,回报你的将是一片春光。然而,面对冰雪,我们需要自己带上火柴才能取暖,走进暗夜,我们需要拨开心头的云雾才能望见满天星斗;身陷迷惘,我们需要启航前就将航标灯高高挂起!同样,诚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支撑。众人拾柴火焰高,真诚相待,才能焕发出生命的霞彩!无须感叹世态炎凉,不必埋怨人心不古,因为美好的一切就在你我手中,正如诚信的期盼同样在你我心中一样!太阳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升起,点点跳跃的焰火仿佛也为你我而感动,真诚的相对,令你我更加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