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在我家里。
在我刚懂事时,爸爸妈妈就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进入幼儿园,老师又给我们讲《狼来了》。上了小学,还读了《狼来了》这篇课文,这个故事以生动、有趣的情节,教育我们要讲诚信。在家里,爸爸、妈妈、弟弟都讲诚信,我就在生活在一个诚信之家里。
有人说:“诚信是金。”我认为诚信是笔金子更贵重的无价宝。
在家里,爸爸妈妈是我们讲诚信的榜样,就是比我晚出生两分钟的双胞胎弟弟,诚实学习的态度也深深地感动这我。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一天,他的作业特别多,晚上十一点还没做完,妈妈怕他睡眠不足,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就一边念答案一边让他写。弟弟是听话的,妈妈这样做,他什么也不说。可是,等妈妈睡下后,他却起了床,坐在书桌旁,用橡皮把妈妈教他作呕的全部搽掉,端端正正地重做了一遍才上床睡觉。他这种不欺骗老师,更不欺骗自己的学习态度,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常常听到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诚信在哪里?”我要自豪的告诉大家:“诚信在我家里!”它教我做人,它陪伴我长大,它是我家的传家宝。传家宝,传家宝,要代代相传才是宝。
让我家有宝,你家有宝,他家有宝,家家都有宝,那我们的国家才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