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是6(4)班的xx人,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众所周知,人类对大自然的过度要求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水、干旱、虫害、酷热、森林火灾、地震等。到20xx年,世界上因干旱和其他原因造成的移徙难民人数预计将达到1亿。
惨痛的生态教训引起了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关注。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在考察申办奥运会的城市时,将改善生态环境列为重要内容之一。中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颁布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法规,开展了许多环境保护工作和活动。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我校的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已取得丰硕的成果。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