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运动让生活更精彩》。
爱因斯坦说:我平生喜欢散步,运动给我带了无穷的乐趣。的确,一个只知道埋头苦干、懒于运动的人是无趣的,因为它早已丧失了该有的活力和激情,早已忘记了我们的手脚可以摆出最美的姿态,早已忘记了运动是生活中一抹鲜亮的色彩。
是啊,健康需要运动,运动促进健康。同学们,校园不只需要严肃的学习氛围,它更需要运动场上活跃的身影。在运动中,我们会体验到成功的喜悦,磨炼坚强的意志,理解团结的内涵,懂得友谊的真谛。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正处于长身体、长个子的重要时期,更要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要知道,没有健康的体魄,又怎能搞好学习呢?运动其实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合理安排、持之以恒。我们每天要认真做好广播操,坚持上好体育,在间还可以安排一些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如:跳绳、打乒乓球、踢毽子等,这样劳逸结合,不仅能练就健康的体魄,坚持下去,还能大大提高学习的效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运动的魅力!同学们!在这个放飞希望的季节,让我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意志。让我们牢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