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的话题是花有开放日,人是无常的少年。
我们刚过祖国x岁生日,国庆喜悦还在继续,静谧的心情释放着心中的微笑。转眼又到九月初九重阳节。自古以来,九月九日是一个思念的节日,古诗有云:知道兄弟爬到高处,一个人也不多。古代人在重阳节思念的心情,古代重阳是团聚的日子,不能团聚,在外面的诗人心中思念家兄弟的家人,写了诗。思念之心,字字露真情。现在我们国家给重阳节带来了新的寓意,这一天是老年节,我国和世界上很多国家一样,逐渐进入老年社会,爱老年人,关心长辈,成为社会整体的责任。让大家稍微奉献一下,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丽。有一天,老师,同学们也老了,看老年人的家人,转眼几十年,那可能是每个人的照片。
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也像我们一样,当年胸前飘扬着红领巾,风华正茂;他们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当你面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心中可有感动!美丽的脸在时间的海里被描绘为苍白和皱纹,所有的纹理都深深地爱着呢在家里给老人端茶送水,尊敬老人,坐车走路时,要积极让座,帮助老人在校园里见老师时,要甜蜜地问候,老师,你好记住花有重开日,人无常少年。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练习能力。将来老了才能来到世界。
非常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