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各位老师同学,你们知道伽利略是谁吗?他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他提出了“两个铁球同时触地”的新结论,从而改变了人们的旧观念。所以,他是我最佩服的科学家。接下来,我们来听一个关于他的故事。
过去人们听古希腊科学家亚里士多德的结论。但伽利略并没有想到“两个重量不同的铁球会先落地。”这个结论是正确的。所以,他通过试错证明了自己是对的。之后去埃菲尔铁塔做了一个开放实验,证明了“两个铁球同时落地”。
我钦佩他有三个原因:
首先是因为他对科学和工作非常严格和认真。因为当他认为这个结论可能不正确的时候,他并不是盲目的得出结论,而是在得出结论之前反复实验。而我们往往没有那么严重,只是匆忙下结论,造成很大的错误。
第二是因为他有坚持真理的精神。因为他在进行公开实验之前被别人唾弃,所以他一直相信真理,让他成功。但是,在我们中间,也有一些人常常充当“栅栏”,总是依靠强大的力量,以至于真相逐渐消失。
第三是因为他有创新精神。因为在亚里士多德的结论下,他有了自己的思想,改变了世界的看法。创新精神往往很重要。因为人如果总是沉浸在旧的观念中,就会形成错误的观念。而且经常有一些人提出新的想法,改变人的错误,让人慢慢进步。
在我看来,我们应该学习伽利略的严肃性、坚持真理和创新精神!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