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本周我们将迎来一个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人们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的坚强。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的风尚,绿化家园已成为时代的追求。现在,作为学生的我们没有条件每天去植树、种草,我们能做到的是爱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去保护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感觉心情舒畅;因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但优美的环境是要靠大家共同来营造的。
我们曾欣喜地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自觉地检拾饮料盒、纸屑等;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看到的情景: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而楼上教室里的个别同学已习惯于乱扔纸团或故意玩“天女散花”等,这一切不但让打扫卫生区的班级叫苦不迭,更严重地破坏了校园的环境卫生。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时代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感,管好自己的口,不要随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乱丢果壳、纸屑,管好自己的脚,不乱踏乱践。“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美化校园,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