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的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五一劳动节》,同学们,本周日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同学们,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理应将它传承下去。可是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有的同学可以说是根本不爱劳动。有的同学懒得收拾书包、收拾桌子,懒得铺床叠被,懒得洗衣服,在家里一切都由家长做。可见,我们的同学参加的劳动太少了。有的同学还会逃避班级的值日和老师布置的作业。不爱劳动的学生,他们也很难爱学习,也会怕做作业,怕思考问题。
劳动进化人类,劳动改造自然。是劳动者把人类最美丽的梦想一一实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歌唱,让我们赞美,歌唱劳动者的伟大,赞美劳动者的平凡。
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庆祝五一,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分钱。爱护校园环境。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