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4月22日是第22个世界地球日:它产生于上个世纪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呼吁人们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世界地球日起始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20xx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今后每年有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环境问题是由人类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造成的,主要包括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等。1998年的洪水,2000的沙尘暴,2008年的南方雪灾,汶川地震,以及最近的日本地震,核辐射,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各种环境问题正向我们汹汹逼来,它们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威胁着生态平衡,制约着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使人类陷入生存困境。
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目前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不去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环境问题将日益严重,而这些问题难倒不能引起我们的深思吗?为此,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希望大家能够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敢于制止,举报;爱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节约用纸;少用餐巾纸,合理使用草稿纸;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例如;塑料袋,一次性纸杯;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减少水污染;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爱护仪器,设备和公物;生活节俭,不随意浪费粮食;注意语言文明,严于律己,诚以待人;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值日,美化校园环境。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们现在做的只不过是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一定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幸福。
同学们,为了青山常绿,碧水长流,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共建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