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境演讲稿
大家好!
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绿色电力与环境”。
能源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我国的能源蕴藏量居世界前列,但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能源生产与消费国。我国能源消耗以煤炭为主,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的电力工业是煤炭消耗大户,但随着各地火力电厂的大肆兴建,也造成了环境污染状况加剧,如大气污染等,同时存在着能源利用率较低的问题。因此大力发展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新兴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绿色电力是非常重要的。
大多数人认为电力是一种清洁的能源,当我们在使用各种生活电器时,也许并没有意识到电力生产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实际上火力发电对环境的影响是不容小视的。我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号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常规电力生产使用煤、石油、天然气发电,构成了我国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主要排放源之一。
通过特殊的发电装置,把诸如风能、水能、太阳能等可非化石燃料转化成电能,称之为绿色电力,这种方式产生的电力因其使用可再生能源,相对于常规的火力发电,来自于非化石燃料的绿色电力更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因其的可再生性以及对环境基本无影响的特点,在国家和全社会高度重视节能环保的大形势下,大力发展绿色电力是势在必行的。一些先进国家的电力生产中绿色电力已经占有一定的份额,因此提倡了绿色电力,掌握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核心技术,是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更是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保障条件。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消耗也急剧增长,电能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能源消耗品,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依赖于电能和现代化设备带来的便利。但是在电能给我们提供便利的背后,传统电能也给环境带来了污染,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绿色电力作为一种区别于常规电力的环保产品逐渐脱颖而出,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谁的环保意识强,谁就将最先取得特别通行证——绿色标签,谁就能取得主动,赢得经济绿色双丰收。
当前,虽然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已经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和长足进步,但绿色理念在国内的普及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支持。作为电力公司的一员,我呼吁大家支持发展绿色电力,大力倡导绿色电力,同时积极使用绿色电力,为保护环境,真正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绿色将蔓延全世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