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保护自然环境,共迎生命绿色》。
21世纪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并同在,希望与灾难共存。它在给我们带来许多美好憧憬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难题,其中首要的便是环境问题。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么聆听喧闹;“青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棠梨叶落胭脂色,荠麦花开白雪香”,让我们体味斑斓。
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生活,美丽的生活带来美丽的心境。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过:“大自然既是美丽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你不必相信20xx说,但你必须知道,南北极冰川完全融化的时间不是几十年以后,而是几年以后,甚至更早。地球磁场已漂移200千米,南北极互转不是什么玩笑。20xx年12月21日,地球,太阳与银河系同步,这是个事实。银河系由原来的四个臂膀现在只剩下了两个,近些年的麦田怪圈给予人类太多关于自然的变化,自然不再自然的暗示。电视及新闻媒体,不会第一时间公布这些,但你必须知道,去年各项灾难的频繁发生,天气炎热,雨水频繁,飞机坠落,汽车自燃,地震加剧,日本海啸等,你可以相信这些都只是巧合,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我们对于自然界的每一次征服,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惊人的事实,令人毛骨悚然。这其实已向我们发出了严正的警告:如果之盲目的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人类。
19xx年6月5日,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开幕,会上用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诸如此类还有世界水日,地球一小时等活动,我校还创建了苏州市绿色学校。
也许你会不屑这生活中的点滴,觉得它致死杯水车薪,毫无意义,对于整个社会。它几乎可以归为虚无,可是,风无形,但当柳枝拂动,树弯腰时,我们看到了它的力量;空气无状,可是,在阳光的透彻下,可以看到尘埃浮动,空气上升,目击它模糊的形状,同时生活中的点滴也可以约为零,但如果大家参与,日积月累,平日里毫无感觉的微风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股强大的劲风荡涤在祖国大地,换新每一个华夏子孙建设环保型社会的意识,共同塑造一个秀美的山川。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