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国旗下讲话稿2分钟 绿色环境演讲稿
早上好!
我叫谢箬涵,来自阳光朝气、充满活力的一(五)班。今天很高兴能在国旗下讲话。我发言的主题是《爱护环境,共享绿色校园》。
金秋十月,绽放的金菊送走酷暑,满树的金黄迎来丰收的喜悦。满眼望去,蓝蓝的天空下到处是沉甸甸的硕果,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置身这金秋的馈赠,徜徉在优美的校园,我们在这里学习、畅谈、播种、收获着每一天。整洁、和谐、温馨、美丽的校园就是我们幸福的家。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整洁的校园,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保护;和谐的校园,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温馨的校园,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美丽的校园,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所以,优美的环境是养心茶,是清心剂,是我们奋发向上的助推器。
但优美的环境不能凭空产生,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它可以是我们辛勤打扫、擦洗地板的身影,可以是我们自觉捡拾、取走垃圾的行动,还可以是我们阳光、美好的心灵……而绝不是,雪白墙壁上,醒目的乌黑脚印;教学楼下,“自由落体”散落的垃圾;课桌椅上,深深浅浅的伤痕;楼梯拐角处,随风飘转的瓜子壳。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看到地上的一张废纸时,是否会弯腰将它捡起?当你看到有人随意乱扔垃圾时,是否会上前制止?当你看到清扫的垃圾时,是否会觉得心中有愧?有时候,一念之差,就是两个不同的境界。今天,我们为坐在清新亮丽的教室里学习而心情舒畅。明天,你们可曾想过为我们的母校留下些什么?是优雅美丽的风景,还是不堪入目的杂乱?是干净整洁的环境,还是垃圾满地的景象?
都说“环保是一种教养,一种文明,一种良知。”“我们要爱护绿色。”“我们要拯救地球。”“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们要爱护校园。”这些不应该仅仅只是口号,我们应该将它们化为行动,心系社会,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不仅仅是弯腰捡起一团废纸、一个塑料袋;我们更应该改正我们破坏环境的行为。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绿色的行为源自美好的心灵。在此,我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心存绿色意识,争做绿色使者,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让龙泉中学绿意融融,让“健康文明、绿色进取”成为龙泉精神的主旋律,真正使我们龙泉中学成为一所温馨、和谐、奋发向上的绿色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