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国旗下讲话稿2分钟 绿色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绿护绿 人人有责》。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小草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孕育绿色生命的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
放眼校园,缤纷的花朵、茂密的草地、身姿挺拔的观赏树,传播着美的信息。在这如画般的校园中,作为主人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爱绿、护绿!学校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然而,与这美景格格不入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同学们随手丢下的纸屑、杂物在草地上是那么刺眼,被同学们连根拔起的小草是那么可怜!遭受掌劈脚踢的小树是那样的无助!
一片叶也会投下一丝绿荫,一棵草也能唤起春的气息,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坚决与毁绿损绿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建立班级“植物角”,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校的“爱绿护绿”活动。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宣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充分利用学习的空余时间加入环保队伍,通过捡拾废弃物,清理垃圾,绿化植树,种花种草等环保行动,争当绿色小卫士。
同学们,爱绿、护绿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智慧和行动去改变我们所能改变的一切,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