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建设生态文明,爱我绿色一中》。
学校是我们学生潜心致学求知的地方,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样的清净之所,自然需要整洁有序。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作为校园主人的我们,更当一扫浊习,遗体纤尘不染带来饱满的精神,从饱满的精神拥抱崭新的一天。
同学们,我们的举手投足都是我们这个校园的一部分。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他人,影响着我们自己,我们随手在操场、跑道上乱扔垃圾,其实丢弃的是我们对校园环境的尊重;我们在食堂铺张浪费,失去的是对劳动者辛勤劳动的理解;我们不能做到人走灯关,更是违背了绿色低碳的原则。这些不文明现场对我们的健康与快乐形式造成的不利影响显而易见,为了我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态环境,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要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追求绿色时尚,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2、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份资源,做到人走灯,人走水关,吃饭时不剩饭,纸张双面使用,少寄或不寄贺卡。
3、主动维护校园清洁,积极参与校园清洁工作,争作“环保小卫士”。
4、从小事做起,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不随地吐痰等。
创建生态文明校园不仅仅是我们口头上的号召倡议,更应该落实到我们的身体力行当中去;创建生态文明校园不仅仅是外在强制约束,更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集体自律,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同学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绿化校园就是绿化我们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绿化我们的精神世界和道德品质,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相信我们一定能创造一个绿色、健康、文明的一中。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