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渴望一个干净的地球,健康的生活和一个环保的家。但是我们更渴望一个美丽的校园。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校如家,携手共建美丽校园》。
今天,当我们走进校园时,它充满了绿色。虽然树很小,但它们形成了一个常青的花园环境。学生捧书读书,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教学楼上,教室窗户明亮干净,走廊干净整洁。看着这些变化,我感触良多。然而,在这些美景的背后,我看到了另一个场景。树下,小纸团静静地躺着;我不知道谁折断了一根树枝;这些黑色的鞋印还在墙上,但空荡荡的教室依然灯火通明,楼梯的扶手更加摇摇欲坠。这些都与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格格不入。
要知道,绿色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创建绿色校园,要从现在和生活做起。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食品包装等垃圾;从爱护花草、绿化环境入手。千万不要践踏草坪,爬树爬树,爱护花草树木。随手关灯,节约每千瓦时;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捡起地上的纸屑和饮料瓶,保持环境清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建设和谐绿色的校园。你知道中国吉林省有一所浑江小学,只有80张课桌。令人惊讶的是,这80张桌子居然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做的。浪费了63年,依然完好如初,干净如新。
这是什么意思?在浑江小学,爱护公物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古人云:“不要善,不要恶。”爱护公物,要从爱护学校里的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做起;要从关心学校的形象和声誉入手;从关心个人和他人的尊严开始;应该从肩负祖国富强的使命开始吗?
当我们走在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我们会感到轻松愉快。在窗户干净的教室里学习怎么能不集中注意力?当我们生活在一个干净优雅的环境中,我们会感觉更好,珍妮弗。美丽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在美丽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收着知识。我们充满激情,思考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手边的花像花,脚下的草像草!爱护学校是我们的责任;像爱家一样爱学校是我们的心。让爱学校如家成为我们每个同学的自觉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结束对公共财产的破坏;让我们行动起来,改掉自私的习惯,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开始,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细心呵护下,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更加和谐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