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但是由于我们的肆无忌惮,地球变得非常脆弱。因工业排放含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烟雾而造成酸雨波及数百里之外;燃烧油、煤及翻耕土地排出的二氧化碳弥散于全球大气中,所造成的温室效应;还有我们所熟知的水污染,造成的水华,赤潮;臭氧削弱对太阳紫外线的屏蔽作用;水污染,造成的水华,赤潮等等。这些都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致命的威胁。世界上现存的生态系统面对着工业,农业倾吐出来的大量污染物,显得相当脆弱。
面对这样的现状,在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们必须有所作为去爱护环境。
提到爱护环境,大家必先想到爱护花草树木,没错,人类离不开花草,就像婴儿离不开母亲的怀抱。所以,我倡议大家从爱护校园当中的一抹绿色开始,不要再伤害正在蓬勃生长的四叶草。
其实爱护环境不仅仅是爱护花草这一个方面,还有众所周知的低碳生活。低碳生活也很简单,我对低碳的理解就是只要我们不浪费,在日常生活中从从节碳、节水、节电这些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就能为大自然节省一些能源,为爱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平时,我们要坚持绿色出行。因为大量排出的汽车尾气会污染环境,所以为了拥有更新鲜的空气,更健康的环境,我们一定要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日常的上学,下学不管是骑自行车,还是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球上一片片蓝色的汪洋和一座座白色的冰川都是水存在的方式。可是真正可以为我们所用的水资源却寥寥无几。因此人类需要水,但是地球上的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生活中我们可以及时关上水龙头,用淘米水浇花等等,总之,我们要合理用水,不能肆意浪费,因为浪费水无疑就是浪费生命。
我们还应节约用电,因为随着用电量的增加,地球会感到非常吃力。平时随手关灯,少看一会儿电视,少玩一会儿电脑,避免长时间开着某些电器,都能有效地节约电能。
今年生态环境部发布20xx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让我们为爱护环境尽一份力,从低碳生活开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