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级旅游管理本科二班的顾剑峰,我发言的题目是 《文明宿舍,和谐家园》。
每年的11月,是学院的宿舍文化节,我们自己的节日。相信在每一位同学的心目中,宿舍永远是我们温馨的港湾。清晨唾茗、黄昏归来,宿舍,是我们大学重要的学习、生活场所。所以,齐心协力把宿舍建设好,关系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今年的宿舍文化节,内容丰富,很有特色,包括特色宿舍评选、最佳宿舍长评选、最响亮宿舍口号征集、趣味体育挑战赛、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标杆文明寝室表彰等。我们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同学们参与非常积极,来欣赏下同学们书写的最响亮宿舍口号吧:“屋虽小,心却宽;人不同,道相合” 、“舍友同室实难得,礼让三分化是非”、“一室不净何以净一世,一语不雅何以雅一生”、“杜绝脏乱差,迎接白净美”、“风雨同舟,三年同窗度歧路;祝福同享,一日同宿过难关”等等,字里行间,都彰显着我们旅游学子的特点:包容、乐观、向上、个性、才华。
讲到这里,我还得提一下宿舍的一些不好现象,晚归、夜不归宿、使用违规电器、不按时熄灯等,在我们旅游学院虽不经常出现,但也时有发生,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并且与我们的身份极不相符。
同学们:
让我们借宿舍文化节契机,加强自律,抵制宿舍违纪行为,杜绝宿舍违纪现象,共同打造“文明宿舍,和谐家园”。我们可以做好以下五点:
一是树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二是营造团结互助的宿舍文化氛围;
三是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
四是培养重安全、讲安全的责任意识。
五是高品味、高起点设计自己的人生。
同学们:
在历年的宿舍文化节活动中,我们旅游学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我院一定会在今年的宿舍文化节中再创佳绩。最后,引用一段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聚在一起,我们就是整个太阳;站在一处,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就像打不穿,推不倒的铜墙铁壁。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创造佳绩,实现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