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清晨,当老师和同学们披着朝阳的光辉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莼湖中学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在这儿学习,在这儿生活,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伙伴、我们的朋友,这里的每一条小径都曾留下我们求知的脚步,见证着我们成长的历程。
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整洁美丽的校园,是同学们辛勤劳动、共同维护的结果。然而仔细观察,却发现看似整洁的校园中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墙壁上,印着几个淡淡的脚印;角落里,躺着几张废纸;操场上,飞舞着几个包装袋。特别是早晨的校门口、食堂门口,值周班同学刚刚打扫干净,一到中午,就可以看见很多的果壳、纸屑、包装袋等等。
那么,作为莼湖中学主人的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这里不妨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是一段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一个中国年轻人的亲身经历。他说,一天,他在林荫道上走,忽然从后面跑来一个老人,仔细一看,原来是在追赶一张纸,风好像故意和老人作对,把纸片吹得忽高忽低,但老人还是坚持追赶。年轻人想:这一定是一份对老人来说很重要的材料。于是,赶上前去,把纸条捡在手里,交给老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接过纸条,转身放进一旁的垃圾桶,高兴地说:总算让它到了该去的地方了。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想法呢?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老人那样弯弯腰,随手捡起一点什么,那么,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
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让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
29日,也就是周三,我们学校要举行一次规模较大的校本研修活动,到会的老师有30多位,分别来自宁波所辖各县市区,客人对我们学校的第一感觉就是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同学的文明礼貌,最后,希望我们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现我们莼湖中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文明习惯满意的答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