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来自xx班,能够在新年之初发表演讲,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动,我们心怀期待和不舍送走了难忘的xx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不知大家都有着怎样的收获呢?但是过去的已经彻底翻篇,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以全新的状态展望未来,新的一年,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走进了崭新的一年,而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过去一年里为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让我们在宝贵的年华里有所成长,我们要时刻怀有感恩之心,不忘师恩,让我们在此对他们说一声:老师,辛苦了!同样,我们更不能忘记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的养育与教导才能够让我们在宽敞的教室中学习,让我们在快乐成长,父母之恩永生难忘,在新年之初,也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感谢: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心怀感恩之心,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做一名有知识的学生,但同时不能忘记人格的塑造,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初中生。
时间就像流水般,悄无声息之间就来到了新的一年,或许我们对过去还有遗憾,这就提醒着我们在这一年之中要学会去弥补。初中的三年很快就会画上句号,而迎接我们的就是更加重要的高中三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时刻养成好的习惯,而不是在心中暗示自己“到了高中再努力也来得及”,我们不应该被这样的侥幸心理羁绊住,要以正能量的心态去督促自己,我们都是天性好玩的人,可是我们知道,前方有更加美好的事物值得我们去追寻,所以我们要学会规范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新的一年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就让我们张开怀抱,与美好的明天撞个满怀。
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处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即将面临的就是期末考试,不知道大家准备的怎么样了呢,我们要学会去重视每一次考试,不管是大考还是小考,都是对我们阶段性的考验,我们要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考试,这是查漏补缺的最佳时机,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考试中积累经验,不断地提高自己,我们终会遇到心目中的自己。
新的一年,一切都是崭新的模样,愿我们都能重新出发,在这充满希望的一年,能够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