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寒风凛冽,冬意浓浓。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xx年,祈盼20xx年的到来。在此,我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岁月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华彩青春,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渐行渐远,我想起了贺龙中学的日子。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横戈马上行。
老师们,同学们:xx即将离我们而去。20xx,更广阔的舞台、更重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20xx,到底有没有悬念,到底是什么样的阶段性结果,家长在关注,社会在关注,唯有高昂的士气、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努力才是我们通往胜利之门的唯一途径。为此,我们必须更敬业、更团结、更科学,更努力。
最后,再次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