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明天”这个充满希望、充满诱惑、也带有一些迷茫的词汇,在我最初的意念里,是作家写在文章里用来歌颂人生或表现向往的一个词语。长大些,“明天”是师长经常提及并说应当为之努力的目标。在一段时间里,它对我而言充满了迷茫和未知。于是,我迷失了方向,迷失了生命中和明天相关的一切。而现在,明天就在我的心上,它近得几乎触手可及,它就那麽实实在在地存在着!在通往明天的路上,成长、进步、乃至一步步的蜕变,在生命的旅途中都留下了清晰的脚印。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我很庆幸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一个支点。它让我不断养成好的习惯,越来越善于独立分析和独立思考。更大的意义在于,我在汲取和学习的过程中,在同步完成着对我整个人生的塑造!
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关于明天的构想。也许它很大,很远。但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下一个日出的时刻就孕育着对明天的希望。我们走在通往明天的路上,对于今天来说,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一定要做关于下一个二十四小时的构想。我从来不跟自己说,“真无聊,明天也没什么事儿可做。”我们只有用一条主线把无数个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今天和明天穿起来。那么总有一天,它会成为一幅精彩的人生蓝图!也许它不是多么华丽和宏伟。但至少不会有太多的空缺和因为虚度而带来的遗憾和悔恨。用一句最实在的话说,过日子,就图个心安理得!
我想在座的各位,有很多人是做事喜欢追求完美的人。但我们又很清楚,这世上本不存在完美。既然没有完美,那我们就做的纯粹。不论做什么都全身心的投入,哪怕是一个细节,也力求做到。活的简单一些,简单的像一粒麦子。活的纯粹一些,纯粹的就像山涧清泉。不后悔,不抱怨,单纯地追求,幸福地享受。
有些人的作为,让世人对与他同处一个年龄时段的一代人改变了看法;有些人用自己的言行,让世人对一个国家都改变了看法。有些人因为自己的努力,让美好渗透进别人的生命。他们都是伟大的,这个世界给了每一个人活的精彩的权利,我们应当问问自己,什麽时候,我才可以。没有大海的辽阔,可以有小溪的缠绵,没有鲜花的灿烂,可以有小草的清幽。我只希望用自己人生旅途中清晰的印记和我生命的光芒去激起另一片心海上的涟漪!同别人分享美好的东西,也让美好滋润更多人的心田!
从我可以触到明天的那天起,关于明天我有了一个更大的愿望,或者说是一种人生态度,人生方向。这句话大家都听过,我希望今天大家在心里能和我一起喊出它,我更希望从现在开始能和大家一起把它变成行动。对,就是现在,因为这句话可以伴随我们终此一生——“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