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这句歌词好啊,它激励着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一致,勇往直前,而不是只靠某一个人的力量。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就是因为这个“巴掌”没有团结的动力,没有去团结另一个巴掌。就好像我们人一样,独自一个人不团结别人得话,他的贡献也就微乎其微。所以我们不管在集体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团结,因为团结的力量比铁还要硬,比钢还要强!
现在我们喊得最响亮的一句口号就是:one world,one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如果我们不团结,哪来的同一个世界,更何谈同一个梦想....................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成功需要克难攻坚的精神,更加需要团结协作的合力!只有懂得团结的人,才能明白团结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集体的意义。才会把团结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
我们头顶上的这些奖状,以及上个星期的篮球赛,无不透漏着我们所有人团结的力量。篮球场上,我们的队员团结一致打的是最有激情的,常下我们的拉拉队齐心协力喊的是最响亮的。虽然比赛我们输了,但它所展现出来的团结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同时它也使我们对团结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没有团结是得不来这些成绩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彩虹美,彩虹的美丽就在于它的七色光彩,如果七色光彩不团结得话,哪还会展现出这么耀眼的光彩呢?班级的魅力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独特性,团结性。如果我们这个集体不团结的呢,她就会像人毁了容一样,很难看,惨不忍睹,被人家笑话。而当我们所有人都把我们的智慧与团结的力量贡献给集体时,这个集体也会展现出比彩虹更加耀眼的光芒!正像我们这些奖状,哪一个不是我们用团结的力量赢得的呢?因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些奖状所散发出的精神魅力可比彩虹得炫目七彩之光!
有一个外国人说过:做同一件事时,中国人的情况是一个人是条龙,两个人是条虫。言外之意是说中国人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前些天看电视剧《延安颂》,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人理当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共同抗日。但偏偏不是,蒋介石集团是攘外必先安内,他的阶级立场决定了他既怕日本威胁他的统治,又怕共产党坐大天下,所以国共合作始终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事实上是名存实亡,尽管共产党努力在维护它。汪精卫集团走得更远,不惜公开叛国投敌,建立伪政权,帮着日本人打自己的中国同胞。整个战场上只有共产党在坚持抗战,历史的发展使共产党人明白了要取得全民族的解放,只有靠共产党人自己,跟人家合作反而还有被消灭的危险,大革命失败就是例子。
现在的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分工越来越细,要完成一项工作就必须大家团结协作,否则将影响工作进度,甚至一事无成。团结意识,合作意识是社会发展到今天不可缺少的!
原来强调领导能力和领导意识,统治意识,可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合作意识,因为人与人的交往,只能是平等互利互惠的关系,风险和荣辱一起承担的关系。
“官”的词义来自封建社会,官就是领导和管理的含义。我们现在用公务员来代替官。现在看来,公务员的名称是很有道理的,多大的官都是公务员!因为公务员是在工作不是在当官!合作团结的越广泛,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团结的含义是互惠互利,能够团结很多人,使很多人得到利益,那就可以做公务员,能够和很多人平等的协作,也一定是个好公务员!人民不需要官,不需要领导,人民需要公务员,是一个会做事,能做事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