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x班的。
非常荣幸能够再次登上讲台为大家演讲,两年前那个开满玉兰花的夏天,我满怀激情地送别了三天后即将赴考的xx届的哥哥姐姐们,今日今时,那个即将奔走高考战场的人却成了我们,谢谢高一高二的弟弟妹妹们曾给我们的鼓励,谢谢你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一路有你》。
记忆中有同窗三年的你,我们曾经一起哭过,一起笑过,我们一起跌倒又相互搀扶着度过高中忙碌的青春。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舍昼夜地给我们上课和批阅试卷,不辞辛苦地付出他们所有的精力,更是毫无保留地将他所知道的一切都教给我们,他们就是三年来一路陪伴着我们的老师,谢谢您,老师,谢谢您给予我们的一切。
居里夫人曾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出最初的种子”。是啊,记忆里永远都有您的微笑,您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强,您是一位如冬梅般的女子,永远都选择用微笑面对生活中的不顺,亲爱的吴老师,您的背后永远有这样一群我们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您,您从不孤独。还有您,总会有着如孩童般的笑容,您总能将四十五分钟的数学课变得如四五分钟那么短暂、轻松。有您,永远都穿着笔挺的西装,虽然不苟言笑,但在举手投足间总能让人感受到您那强大的英语功力,即使我们失败了,您还是选择继续牵着我们的手一路前行。也有您,美名曰“华虎”的您有理科老师典型的古灵精怪,您那工整的书法和那可以称之曰完美的绘图着实让二班的每一个学子大开眼界。更有您,我想起了您躺在病床上却仍在询问我们成绩时的场景,面对着随时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您还是选择了站在三尺讲台上继续给我们讲课,谢谢您,寇老师,二班爱您。还有您,敬爱的陈康主任,谢谢您在我最无助时让学校收留了我,如果不是因为那次,也许我永远不知道生活中的您是那样和蔼可亲,谢谢您。
最多的笔墨只想留给您,我最最敬爱的老班,勾华强勾老师!我想起了刚开始见到您时,您穿着非常可爱的卡通t恤站在烈日下的操场观看我们军训,那一刻,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您。高中三年来,我最无法忘记的是您,在我最失败时,您给我鼓励,在我最难过时,你安慰我,在我陷入困境时,您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帮助我……,亲爱的勾老师,原谅我那次顶撞您,学生一直想找个机会给您道歉,今天我想站在这里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对不起。刚开始进入思中时,我是自卑的,我是一名择校生而您却点名任用我为班干部,是您让我在这个七十多人的班级里找到了自信。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于我而言,您就是我的第二任父亲,谢谢您老。六十九天后,您的学生就要背上行李走向去异乡的求学之路。只愿您:永远永远都要很开心很高兴的生活。
十七年来,在即将迎接人生第一搏时,有这样一群人,即使他们不能代替你掌舵,不能代替你渡过这一段激流,但他们愿意把所有的技术都传授给你,他们永远在岸边为你呐喊助威,他们永远坚守在那里,同你喜,同你悲,这样已经足够了。
我爱您,老师!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