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每个人在童年里都会有无数的发现,我,当然也不例外!它们像朦胧的月光,又像渺茫的歌声,在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
蚂蚁,是众所周知的大力士!但是由于它自身太小,所以难以搬到了自己嘴边的美食了。但令人感到大吃一惊的是——蚂蚁具有团结的力量。
以前我很讨厌蚂蚁,因为它总是偷吃我家最美味的东西。可是,在我6岁那年发生了变化……
那天早晨,我肚子饿了便跑到厨房拿了一块蛋糕,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这时,我发现一只蚂蚁悄悄爬到我不小心掉得一粒蛋糕上,便迫不及待的去搬,可惜没成功,爬走了。我得意洋洋得想:以你的本事能搬起这粒蛋糕,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本以为蚂蚁知难而退了,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那只蚂蚁领来了五六只伙伴呢!它们一边爬一边商量该怎样搬动这粒食物。不过几分钟,它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蹲在蛋糕底下,有的爬到蛋糕上面。注视着这有趣的场面,我的兴趣越来越浓了。这时一个奇异的现象发生了,队伍突然停了,原来食物太重了,“队长”派“小兵”去搬“救兵”了。果然“救兵”来了,它们抬着食物往洞里运,在途中,它们累精疲力尽,但为了得到这顿美食,便勇往直前。最终,这支“运粮大军”浩浩荡荡的满载而归了。
真是一场激烈的搬运活动呀!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的团结精神。在生活中,人人都认为卖艺的力气很小,要想搬一粒东西比登天还难。今天,我目睹了这一切之告,我才领略到蚂蚁的力量是无法抵挡的。是它们那团结一致的精神战胜了困难。如果我们人类也能像蚂蚁那样勇往直前,团结一致,那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