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团结这个词,我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小小的蚂蚁团结起来可以搬起一块石头,所以只要团结没有什么是不能成功的。
在我四年级开运动会的时候,到了我们最擅长的项目——拔河,我们先要和四(3)班的比赛。比赛前,四(3)的同学都好像吃了秤砣一样自信满满。可是,我们开始一使力,他们有些人就泄气了,而我们则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下子就打败了他们。我们就用这股劲一直拼到了决赛。
决赛是归我们班和四(4)班对决,四(4)班可是几届运动会的第一名。可是我们还是胸有成竹,我想我们一定能赢他们!比赛开始了,我们都努力得往后使力想把绳子拉过来,最后,我们第一局赢了。第二局我们都已经使出吃奶的劲儿,可四(4)班的那边仿佛有着千斤重怎么也拔不动,第二局我们输了,有一些同学有些沮丧,队长赶紧站出来鼓励了一番,对我们说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其利断金,瞬间我们的士气空前高涨。
第三局我们的拉拉队员把心都提高嗓子眼,因为这可是决定胜负的一局呀!可是绳子中间的红丝带却一会儿到四(4)班那边,一会儿又到我们这边,真是一个两边派呀!突然,啦啦队喊起了“加油”的号子,我们所有拔河运动员的脸都因为使劲涨的像一个个红红的大苹果,经过我们大家一起团结努力,最终代表胜利的红丝带停在了我们班这边,我们赢了!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说的没错,所以,请相信团结的力量!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团结是强大的力量”!
还记得,上学以后,我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中国人”。慢慢又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强大”。
从小,我就为我能生活在中国这片辽阔的土地而自豪骄傲,因为我知道,这片土地,汇聚的是56份热情;这片土地,汇聚的是56种希望;这片土地,汇聚的是56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我知道,我的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是一个各族儿女都团结一心,共同推动社会繁荣的发展大国。所以,站在这片土地上,我似乎从来都不会担心会被遗弃,会被伤害。因为我深深地知道,中国很强大,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不会被任何困难打 倒!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四大发明改变了世界;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经济发展又快又稳。
中国在世界屋脊修建了世界上的青藏铁路,三峡工程的建设;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20__年奥运会举办成功了。
祖国――意味着这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相传的人民。千百年来,她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无数的共产党人、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的劳动是为了她!这是一种抵御外侮、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民族精神。
滴水在大海中才能得到永生,生命在团结中才能绽放光芒。让我们每个人都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样。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用心、用爱,去传承各族人民永远一家亲的传统,不断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