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众所周知,团结是一种催人向上的力量。往今来,很多人都深刻地意识到团结无论是对个体还是团体而言都是具有极大促进作用。而我们作为当代中学生更应该明确到团结就是力量,它能够让我们插上思想的翅膀飞过高山,飞过大海,翱翔于天地之间。高中生涯丰富多彩且富于诗情画意,我们应该体验到团结与我们每一个微小的进步息息相关。就团结对个体而言,它能够发挥个体的主观能动性,能够调动个体身上成千上万个细胞协调一致实现个体的意愿,且把自身的潜能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而团结对于班级而言,便是更上一层楼。俗话说:“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枯。”因此团结对于班级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与战斗力。那么我们在生活与学习中,应该学会与同学们和谐共处,携手共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团结不仅对于个体与班级有促进的作用,从大的范围来说,它对于民族与国家都是必不缺的。比如就我们中国而言,它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那么一个国家的国泰民安,首先需要每个民族的高度团结,然后五十六个民族也必须高度团结,才能形成一个兴旺发达的中国。可见团结是一个放之四海,随处可用的一种理念,它是人生成长与团体成长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如今我们汇集一堂,成为__班光荣的一员,我们得到了很多勤攻业务,为育桃李甘于沤心沥血的教师的精心指导,“青出蓝而胜于蓝”很快会在我们身上应验。而我们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在生活中懂得互相关怀与体帖,在学习上乐于帮助学困生顺利解决疑难问题,一起探讨,共同成长。在活动中善于协调同学,一起增强体质,为高强度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今后美好的人生生涯做好准备。既然我们了解了团结的重要性,那么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坚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坚守“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底线。由于日常生活与学习,我们经常会有意无意中会沾染一些不良习惯,因此务必要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底线,时刻重视自身的言行,保持良好的习惯,有助于自己树立信心,有助于得到别人的认可所欣赏,日积月累成为一个品行高尚的人。
第二:善于一日三省其身,不断修正自身的行为,朝圣人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努力。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我们必须反思自己每一天的为人处事,及时发现不太妥当的地方进行修正,以此促进自身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