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全国人民:
你们好!
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一个风暴之眼,我们要保卫我们的武汉,保护我们的武汉人民。新春伊始,本是阖家欢喜、举杯团圆的日子,却变得压抑、黑暗、无助、空荡。病毒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拉开了“战争”的帷幕,开始让人猝不及防,让人失去希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总有人逆着人群向最危险的地方奔去。钟南山院士挤着春运餐车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一批批志愿者满员,留美学子转机三次飞往武汉,天南海北不同科室的医生申请调往,无数的公益物资调运武汉。风波不断,大是大非前总有人站起来成为中国的脊梁。
面对着每天疯狂上涨的感染人数,面对着那些一块块被血色染红的地域,面对着那些还在疯狂逃窜的染病患者,每个人的生活都充斥着恐惧。然而,此时,一群白衣战士出现了,写下了一封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领导批准”的字条。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走向了“战场”……带上口罩,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戴上医用手套,走上了“一线”。一面是亲人的呼喊心切,一面是病人的呼喊痛苦。这些医护人员一心热血、只管救人,把命都给了他们。站在抗议一线的“白衣战士”,每天每夜都是高强度的十几个小时工作,无数医护人员请愿,日夜兼程,星火驰援。这群拨开浓浓阴云的人正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给自己的坚定誓言一个交代。
他们是下凡人间做客的天使,却当起了救死扶伤的职业;他们是散落人间的星星之火,却以燎原之势共抗疫情;他们是温暖人间的和煦春风,给人以醉人的光辉;然而他们也只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和死神抢人。病毒面前有人提物卖价,而有人却把自己大半辈子的积蓄都投给了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笔笔钱,一声声“我来”让这些“散落人间的星星”重新绽放光芒。在遥遥无边的宇宙中找到自己的轨道,慢慢地找到被黑暗隐藏光芒的月亮,让它们再次回到人间,赶走那夜晚无边的黑暗。在这其中让他们感受到,不止他们在奋斗,身后还有着十几亿同胞,还有中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愿所有中国人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待炬火。
我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