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用惭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不知诸位可曾注意,遥远的西方有名为“感恩节”的特殊节日,而奇怪的是,文化源远流长的华夏古国,却不曾有过类似的节日,这是乎是在有意无意地提醒国人——感恩不是某个节特定的节日,不需要某些特定的仪式,——因为我们本就活在感恩之中,感恩是一种习惯。
惯于感恩亲情。孔子有个名为子路的学生,以“孝”闻名,年幼的他只因年迈父母想吃米饭而翻越十几里山路到亲戚家借一小袋米不觉疲顿。亲情可贵,为人子女,更应惯于感恩,不要在“子欲养而亲不待”后才发现父母的叮嘱是无法遗忘的关怀,才发现父母的菜香是无法超越的佳肴,才惊觉父母的皱纹是无法偿还的借据,才明白父母的背影是无法释怀的风景,才愧知之父母心里全是儿女的故事,所以,让感恩成为习惯,不求轰轰烈烈,只在柴米油盐中寻找幸福,感恩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