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演讲稿
曾几何时,我想成为一名数学老师。因为数学独有的理性的精神。
初中的我,迷茫过。一次月测,一道道笔痕在纸上划过,那道难题依旧没有一点头绪。我眉头紧皱,感到无力。有那一瞬间,我想过放弃,毕竟这种题目做出来的人必定寥寥无几。可我立即打断了这可怕的念头,质疑道:难道就那么容易放弃吗?难道每每遇到困难都要停止不前吗?难道会在梦想路上轻易返航吗?不可能,望着那道题,我动起了笔。笔痕在纸上缓缓划过,我闻到了另一种芬芳,渐渐地眉头舒展了,考试结束了。我成功了。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算到过了天堂。”往往梦想有时也会被现实狠狠拍下,但只有努力过,才能品味勇敢的花。
刚入中学,有一股情愫在我心头滋长,我想在800米跑步中及格,这种小梦想,对于大多数人可能轻而易举,可在一个胖子眼中这是永远都跨不过的一段距离。在哨声即将吹响时,我迷茫着,想要逃避,但望着同伴坚定的眼神,她好像在告诉我:别放弃,一切会好起来。你要战胜你自己!哨声刚落我冲出了起跑线,我告诉自己,不要被打败,加油,渐渐地,我的身影出现在终点,我看见同伴欣喜的笑容,原来我很棒!
小塞涅卡曾说过,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都不会是顺风。在梦想的路上,用轻快的步伐,穿过风,又绕个弯,总会到达最想去的地方。
青春,于我还很长,但站在新的旅途上,我不会孤单,因为梦想的力量足以让我走得更远。
奋斗青春,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