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演讲稿
梦想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说,远方那个思念的姑娘就是梦想,有人说驰骋草原无拘无束就是梦想,有人说随时随地欢声笑语就是梦想,有人说拥有成功的事业就是梦想,有人说有美好的爱情就是梦想……我们的梦想可能不同,但对待梦想的态度应该是相同的,即有梦就要追!
其实我们很早就有梦想。比如小时候我们说长大后想当科学家,想当老师,想当警察,想当军人,那便是梦想。但是,长大后确有很多人迷失了。就比如,在这大千世界中,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生活的重压已经将他们的梦想磨没了,有的人可能还有梦想,但是大部分却已经失去了追梦的勇气,追梦的意志。我们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我们的梦想了。我们变了,变得怯懦。因为我们身上开始承担的很多,我们有很多责任,我们要考虑的更多。
现在,我们还年轻,那么有梦就要追,趁着我们还年轻,趁着我们拥有梦想,趁着我们可以重头再来。不要退群,不要怯懦,不要害怕,大胆的去追逐梦想。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坎坷,因为人生之路就是如此。但是请不要放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你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终会看到为我们升起的彩虹。不要等到自己老了,回想自己这一生,平平淡淡,连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那才可悲啊!
趁着年华正好,逐梦当行!
梦想没有限制,没有什么不可能,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创造,梦想就像天空中的星星,在天空中闪烁着光芒,不停的吸引着我们,仿佛离我们很远。但是,你要相信,终有一天它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