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追逐梦想”。我想问一句:“各位,你们有梦想吗?”我想你们肯定会回答说有,但我想说梦想究竟是不是遥不可及,这就要看我们自己了!
我给大家讲几个故事吧!从前,有位牧羊人带着他的两个小儿子去给别人放羊,他们赶着羊上山坡,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头上飞过去,很快消失在天边,小儿子问他的父亲:“大雁这是要往哪里飞呢?”牧羊人回答说:“它们这是要飞往南方去过冬。”大儿子羡慕地说:“如果我也能飞,那就好了。”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对他的两个儿子说:“如果你们想,并且不断地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飞起来,去自己喜欢去的地方。”两个儿子牢记父亲的话,一直努力,在他们30多岁的时候,他们真的飞了起来,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他们就是著名的莱特兄弟。
还有一个黑人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博格斯,他的梦想是进入nba,但他的身高只有1米6,在我们东方人看来也是特别矮的,更不用说在巨人如云的nba里了,但他不仅控球技术一流,远投神准,在高个子球员面前上篮也无所畏惧,最终成为了一代杰出的小后卫,他的表现不仅安慰了天下身材矮小却又热爱篮球的人,也鼓舞了平凡人内心的意志。
所以我们需要梦想,带着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气,扬起梦想的风帆,承载着希望起航。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