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随着电影《致青春》的热播,“青春”也随之成为了大家狂热追捧的话题。等同于20xx年上映的《那些年》,这部由同名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而改编而来的电影,在上映前便早已吸引了诸多人的目光,牢牢的扣住了人们的心。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经历了青春旅途才懂得,不可挽留的是时光,无法释怀的是青春。
走在青春的路上,许多东西,不怕丢失,就怕遗忘。
就像你当年每时每刻抱着的布绒娃娃,最后在你某次以后,再也找不回了。
此刻的你,是否又想起了最初的那个梦呢?或许,那个曾经不知何时被你忽略的梦,那些埋藏在心底的对未来的憧憬,还一直静静的躺在你的心里,等待,你再次将它拾起。
或许,因为寻梦路上付出的汗水太多,已再无站起的勇气。或许,因为不曾到的缘故,一贯的以为一切的付出都是徒劳的,其实,在青春的路上,每一次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不可挽留的何止是时光,无法割舍的何止是青春,生活,总有好多美好的东西无法挽留。人生,总有万千美好的追求难以割舍。
纵然,时间在变,世界在变,生活在变,但我们那颗追逐梦想的心却不曾改变。即使有一天,我们再也无法抓住青春,我们都要微笑着,勇敢的去追求梦想,就像追求幸福一样。
光阴荏苒,十二年青春年少,所有的汗水和泪水在这个初夏必然会尘埃落定。奔跑起来吧,少年们!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的青春仍在。别让汗水白流,泪水成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