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终于走到一起来了。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梦想在这里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萨特说过:“青春这玩意儿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红色的光辉,内部却什么也感觉不到。”
一恍之间,有人称呼你为“小姐、先生”,而不再是“小丫头、小鬼”。父母开始用征询意见的目光与你交流,甚至有人爱用“青春”这样的字眼去形容你。人们总说“梦一样的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纯洁的友谊,炽热的梦想都保留了下来。飞扬的青春有飞扬的心,我们的梦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却是不加修饰,不沾染风尘,最真最美的。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放飞梦想,不要怕路途艰险;放飞梦想,不要说山遥路远;放飞梦想,让汗水绘成人生的画卷;放飞梦想,让成败谱写人生的诗篇!
让梦想,黯淡艰难困苦;用希望,冲淡失败与挫折。让清风,吹散漫天云雾;用启明,引导光明的出现!放飞梦想,升起心中的启明,让心中的启明引导你走出黑暗,托起生命中的太阳!
今天,我愿把汪国真的一首诗歌作为我演讲的结尾,送给在场的所有的朋友“有一个未来的目标/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向火光的灰蛾/甘愿做烈焰的俘虏/摆动着的/是你不停的脚步/飞旋着的/是你美丽的流苏/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谁能说得清/什么是甜/什么是苦/只知道/确定了就义无反顾/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