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远方,一丝光明撕开了夜幕,一缕阳光透过裂缝似要赶走黑暗。太阳从地平线升起,不急不缓,更远处,一颗星星顽强的立在天边,似乎要与太阳争辉,不愿隐去。
看着这壮烈的一幕,心头一震,久久不能回神。
想着自己,嘴角露出一丝苦笑,自己何尝不像这颗星星一般,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一面是自己的梦想,一面却是期盼的目光。
“唉!”无奈的叹息着,自从高考临近,面临着填报志愿,自己的叹息声似乎就没有停过。
顺着溪水缓缓前行,漫无目的,而溪水也陪着我,不懈的涌流着。“小溪啊小溪,你要流去哪里呀?不疲倦吗?”
“它当然是奔着大海去了,这样它才可以享受大海的怀抱,变得更加壮阔啊!”一个沧桑的声音响起。
我猛地抬头,疑惑的看着声音传出的地方,“谁啊?”我慢慢地靠近过去,溪边坐着一个头发花白,脊背微驼,上了年纪的人。“您刚才说小溪是为了到达大海才日夜不息,不知疲倦的向前奔流的?大海离这儿太远了,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溪半路上就会干涸的。”
“但它知道自己的目标是大海,它会为此骄傲的奋斗的。”
“但这是没有结果的!”我激动的说。
“没有结果又如何,它为大海而生,这是它的梦想,它为了这个梦想奋斗、努力,失败了也会开心!”这个奇怪的老人凝视着小溪,好像看到了他当年那个水灵灵的初恋情人一般,眼神中是满满的深情与依恋。
“是这样吗?”我反问自己。
老人大概是听出了我的迷惘,笑了笑说:“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我以前那么向往大海,想要当海军,可又惧怕风浪,也无法拒绝父母家人渴望我留在身边的眼神,只好放弃了我的大海。原以为时间会冲淡我的向往,没想到这梦想却像老酒一样,愈久愈香。现在留给我的只有深入骨髓的遗憾了……”
听着老人的话,内心一片通明:我要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回过神,看着老人远去的身影,我不要成为另一个他。梦想其实是一个更大的海洋,它拥有更多的真理,不要因一时的繁华放弃这片大海。
看着升起的太阳,那儿依然有一颗星星在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