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有了梦想而丰富,梦想因有了不断付出而精彩。虽然梦想不一定会实现,但只要敢于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奋斗,就会有成功的希望。当一块石头有了梦想,谁也阻挡不了他通向城堡的脚步。当一个人有了梦想,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动力。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正在初三上学的连晓晓不幸得了糖尿病,而当时她的母亲得了精神病,家境贫困,而她正处于中考冲刺阶段。她只能一边与病魔作斗争,一边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学习中。在她爸爸的支持和期盼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县高中。暑假期间,她的爸爸带她到北京检查,在吕主任的建议下,她使用胰鸟素泵。可胰鸟素泵的价格对于晓晓的家庭来讲,简直就是一天文数字!
是啊,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于是,连晓晓带着父母的关爱,带着自己的梦想重回校园。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既有明媚阳光,也有雷鸣电闪;既有灿烂春花,也有荆棘密布。只要你真的尽力,那你一样可以在风雨中见到彩虹,一样可以尽情绽放自己的梦想,一样可以尽情抖动自己梦想的翅膀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上!
记住,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