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故事,这些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我们听过红军万里长征的故事,我们也记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战场上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我们忘不了先烈们,我们更忘不了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的烈士。
是革命烈士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是你们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的环境,你们是祖国的优秀儿女,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今天,在这里,让我们为失去的亲人找一块永久的空间吧,让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亲友都可以凭吊祭奠。
今天,在这里,让我们尽情道出对亲人绻绻的思念吧,
下所有的泪,再次体会人世间的爱心与温暖。
今天,在这里,让我们庆祝每一个生命特有的璀灿吧,让英雄的故事作为时代的缩影在世间永远流传。
苍天在上,英魂永存!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希望,我们是党的儿女,我们不会忘记先人的遗志,"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我们要弘扬这种不朽的民族魂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