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开学典礼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2)班的王婉听,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了中考的磨练以优异的成绩迈进了一中大门,从今以后,我们就同为一中人,同在一个友善的大家庭中学习生活了。
今天,在这个隆重的开学典礼上,我想和大家分享和共勉的体会有三:
第三,不是现实支撑了你的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你的现实。这是我在微电影《星空日记》中看到的一句话,当时心潮澎湃,甚至热泪盈眶。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认为,不是顺利走进全区最好的高中,不是将来成功考上心仪的大学,不是找到一份高薪且安逸的工作——我们的梦想应该是既能照亮你自己又能照亮别人,甚至照亮世界的一份追求,是青春、是情怀、是责任、是成就......也许,你们此时会自卑,会因为所谓的先天或者后天条件的不足而降低自己的梦想,但从踏进一中校门的这一刻起,就让梦想高于你的现实,引领你的现实,最终,成为你的现实!
最后,我想用我们学校校歌的几句歌词结束我的发言,也算是我们高三学生备战高考的宣言:栋材参天起,桃李坐春风,志坚如石,气固若松,才如潮、气如虹,蜚声辽南,敢为国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