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很荣幸代表全体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让我们向刚刚迈入xx中学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在经历了中考的磨练之后义无返顾地选择了xx中学。选择xx中学,对于你们来说既是一次机遇,也是更大的挑战。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xx中学这片沃土上,放飞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高一的新同学们,你们像当初的我们,怀着相同的梦想,带着不同的期盼,踌躇满志的跨入了这所校园。补课期间,校园里你们让我们看到了那英姿飒爽的军容军姿,课堂上听到了那冲破云霄的呐喊声,礼堂里更欣赏到了你们多才多艺的会演节目。高一的同学们,希望你们用满腔的热情和信心,并且掌握高中的学习方法,在父母的鼓励和老师的指导下,来面对新的生活。
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高二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勃发的时刻。面对着文理分科和分班,你们的目标将会更加明确,你们的方向将会更加明朗,无论是政史地还是理化生,认真对待每一科,它们都会在将来的日子里,让你们受益无穷。同时仔细看看周围陌生的同学,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吧,记住他们将是与你们奋战两年,走进高考考场的战友们。
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在刚刚过去的高中的最后一个夏天里,度过了一段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我仿佛听到了高考拉响的警报声,看到了录取通知书正在临摹的草稿,作为高三准毕业生我们,看着教室内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在每天的减少,我想起汪国真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翰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
那么现在我想请同学们伸出自己的双手,为迎接高一的憧憬,高二的拼博,高三的冲刺更为xx中学和自己的明天,鼓掌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