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表彰西塘小学“十佳少先队员”、“十佳中队”、“十佳辅导员”和优秀队员、优秀中队、优秀辅导员。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辅导员们表示崇高地敬意和诚挚地问候!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一、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未来有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要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要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公民道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尊敬师长、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二、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尤其如此。“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前,学习是你们第一位的任务。希望你们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少年儿童要从小学创新的思维,要把创新变成自己的良好习惯,要敢于对自己提出问题,敢于去发现问题,超越现实,这样才能适应改革事业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不断的进步。
三、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当代少年儿童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要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要养成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质,塑造勇于探索、富于想象、善于创造、团结协作的心理品格,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借此机会,我也向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多年来。你们为少先队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敬重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坚韧的毅力、踏实的工作,为少先队的建设与发展再立新功。
少先队员们,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
最后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少先队员们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