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提出来一定会让大家笑话.
回想在宝贝小的时候,也许是初为人母的一种新奇或伴随身份改变而产生的一种责任,我总是乐意比别的新妈妈先走一步,在孩子的早教上属于很尽职的。
然而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有了她自己的思想,我反而有些迷茫,不知该如何做一个好妈妈,如何才能让她按照我理想的道路前进。
带着取经的态度,我阅读了大量有关亲子教育的书籍,最后却发出这样一个感慨:孩子各有差异,我怎么能走别人的路,让自己的孩子“邯郸学步”呢。应该说是孩子提醒了我,是她在教我如何做一个好妈妈。
所以,我欣赏所有父母的好方法,更呼吁各位“因材施教”。
要细心观察,发现孩子的优缺点,指导他扬长避短:要耐心解惑,培养孩子多动脑勤思考的好习惯:要用心学习,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做让孩子敬佩的好父母:要精心照顾,让孩子健康快乐地度过美妙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