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人生起点,扬帆启航》。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全校的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哺育你们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一直以来,学校都把你们的健康快乐放在首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前不久,学校开展了“美丽太仓 携手你我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活动,“讲文明 懂礼仪”的好少年。最后在活动中,共有144名学生被评为“文明礼仪之星”。
希望同学们向这些文明礼仪之星学习,让文明之风吹遍我们的校园。
五月,学校艺术节、体育节、心理节、科技节隆重开幕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这样优越的环境里生活、学习,你们是幸福的。你们良好的习惯可以在这里养成,美好的未来可以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可以在这里萌发,人生的辉煌可以在这里奠基。浮桥中心小学的学生这里是你们的人生的起点,愿你们扬帆启航。在这你们自己的节日里,我衷心祝愿你们开心、快乐!
同时,我也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希望你们能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诚实、友善、文明、谦虚、勤俭,做遵守道德的文明标兵。希望你们锻炼出强健的体魄,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还特别想对六年级的同学们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们的小学生涯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了,时不我待,每个同学都要用十倍的决心,百倍的毅力,进行最后的冲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品味了“苦”才能享受到“甜”,希望你们掌握合理的复习方法,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再次祝全校少年儿童学习进步,节日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