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活不是一根蜡烛,而是一把火炬。我们要把他点燃,并努力的传递给下一代。因为别人的爱,我们幸福的生活,因为别人的爱,我们感恩,因为别人的爱,我们要爱别人,因为别人的爱,我们要承担生活的责任。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世间万物,莫不存感恩于心中。感恩,就是让我们承担起报答那些恩惠的责任。责任为之重要,而感恩为之不可缺少。感恩,不是压力,不是桎梏,更不是债务负担,而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是催促我们向上的动力。在感恩的心情中,我们将成为更健康、更完整、更完美的人。我想,责任就像肩上的担子,而感恩就像是水桶的水吧。这也意味着,责任并不是那么好挑起的,而感恩或许也会成为另一种负担,让人负重前行。
有爱就有感动,感动是一种责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学感恩。感恩是对爱的追求,对善的坚守;在爱与善之间,我们应该以感恩的心,去实践自己的责任。同时这一种感恩与责任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责任的最完美诠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谁抱起呱呱坠地的我们,是谁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大。是谁以身作则的教诲我们做人,又是谁看着我们健康的成长。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太多。乌鸦反哺,恨不能尽其意;羔羊跪乳,悔不能释其情。有着一颗感恩的心的人,从来感叹自己可以回报的太少,从不抱怨别人获取的比自己的多。对于父母的爱,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所能来报答,遗憾的就是生活留给我们能报答的时间太少。无数先贤用行动和事实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感恩,就是我们承担起回馈父母的责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父母和上帝赐给我们一个崭新的肉体,而老师帮助我们塑造一个健全的灵魂。是她们,教会我们如何在书本中汲取知识,是她们,教会我们如何在社会中做一个有用的人,是她们,带领本是无知的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也是她们,带给我们生命的启迪。当她们在讲台上挥洒汗水的时候,当她们燃烧着生命为我们付出的时候,我们是否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我们能作的,就是更好的接受她们所传达给我们的思想,并用之回馈社会。因为这,就是老师们希望我们所能做到的报偿。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从来没有一所特别的学校开设感恩课,可是作为当代的学生,我们受到的恩惠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应感激为我们一生操劳的父母,感激为我们人生路上铺土垫基的亲友甚至是陌生人。我们回首过去,铭记历史;把握未来,明确责任,用实际的行动来,奋发向上,珍爱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