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们共同身存在一个家园----地球。可以说,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但是,地球已经受到我们人类的侵蚀,已经不再向昔日那样美丽壮观,渐渐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所以,我们要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水是生命的源泉,引用水短缺威胁着我们的生存。我在书上看到:目前,世界的年耗水量以达到7万亿立方米,加上工业废水的排放,化学肥料滥用,垃圾随意倒如江河,使河流变成阴沟,湖泊变成污水池。他们的罪魁祸首就是--乱排污的工厂。许多工厂大量把污水排放到江河中,用水毫无节制。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啊!水荒,向人类敲起警钟!人类啊!不要让你们悔恨的泪水成为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啊!
我们不仅要制止工厂用水无节制的坏习惯,还希望你们做到:
一、珍惜水源,一水多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有人洗完手后不关水龙头,使水资源这样一点一滴地浪费掉,这种行为是不行的,我们应该珍惜水源。当然,我们也应该养成一水多用的好习惯,如:洗完菜的水可以拿去浇花;拖完地板的水可以拿去冲厕所。这样就可以珍惜水资源了!
我们是地球的主人,同时又是地球的破坏者,最后又成为受害者。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地保护我们这可爱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