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发言稿
记得,贺知章曾赞叹“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朱熹曾赞叹“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白居易曾赞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古往今来,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对大自然赞不绝口。
记得是前几天,我一个人在公园里玩,忽然一阵阵熏烟扑鼻而来。“嗯!好臭呀!”我循着味道走着,哦,原先是有人在卖羊肉串呀!燃烧的木炭散发出滚滚浓烟,周围却还有去多人津津有味地大吃着。烧羊肉串用的木炭是由木头做成的,木炭散发的浓烟和一氧化碳是多污染空气啊!我边想边冲上前去提醒:“叔叔!您可不能够不再使用木炭了?这样貌会严重污染空气的,如果……”我的话音刚落,就被直接地退了开,“你给我走远点!不要来打扰我做生意,我看你是小孩子,不欺负你,你可别不识相!”说着搓了搓鼻子,凶神恶煞地瞪着我。甚至就连“顾客”也都附和道:“哪里来的丫头片子,赶紧走开!”我明白再怎样说也说可是他们,便火冒三丈地走开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买东西。走到楼下,就看到一堆垃圾撒落在一地,却也无人问津,我十分气愤,心想若是每一家都这样乱丢一袋垃圾,那么整个小区将会变成什么样貌?我不敢再想象下去,不经意间看到了立在旁边的一块牌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看看这块牌子,又望望满地的垃圾,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我回到楼上那来一把扫帚,将这满地的垃圾扫了干净。
以往,天空蔚蓝蔚蓝;以往,湖水清澈见底;以往绿油油的草地上是朵朵姹紫嫣红的花儿……可惜,这一切都已经变得是如此遥不可及。正如雨果所说:“大自然是善良的母亲,也是冷酷的屠夫。”大自然哭了,她原先也会报复我们!
那么如今醒悟的我们又应当做些什么呢?为了我们绿色的家园和健康的身体,我们要珍惜水资源,减少对水的污染,做到一水多用。另外还要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脏物爱护花草,不随意践踏草坪。还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餐盒等。
同学们,“没有一个清洁的环境,在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人类仅有一个地球,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此刻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而积极行动,为创造绿色家园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