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放学后,爸爸妈妈带我去欣赏了一场主题为:“地球家园”的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这是我第一次去参加音乐会,我问妈妈音乐会是像录电视节目一样吗?妈妈告诉我,音乐会是现场表演,一般是不录像的,而且参加音乐会,我们要穿正装,在欣赏表演时,我们要保持安静,这是对艺术家的尊重。这些我都一一记在了心里。赶忙回家换了服装,吃过晚餐后就来到崭新的哈尔滨音乐厅,进入会场音乐会还没有开始,我环顾了一下会场,舞台上摆放着整齐的椅子,还有各种各样的乐器,舞台的背景是大大的主题,简朴而不失庄重。不一会儿,艺术家们上台了,有指挥王宁教授,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莫华伦,三大女高音之一的沈娜,还有一位小姐姐,估计比我大不了多少,我好奇的是,好多演奏家的手里都拿着塑料袋和空的矿泉水瓶,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我问妈妈,妈妈说一会就知道了,我猜,妈妈也不知道。
“……
我要小鸟飞向蓝天,
我要绿树托起云霞,
我要大地开满鲜花,
……”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此刻开始,保护我们这唯一的家园,我们也许会将我们地球的生命延长,但是如果我们不作为,继续这样下去,我们的星球很可能会在200年后无法再让我们继续生存!小伙伴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共同来保卫我们的地球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