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13日晚当晚有一位酒店的房客来用餐,在点菜过程中迎宾员席兰听客人说一口四川话,在推荐菜品的时候突出了香辣口味的菜,在台号确定后,有一位客人说:“要是有一小碟剁椒就好了。”席兰随后与厨房沟通,为客人上了一小碗剁椒,客人表示非常感谢。
20xx年9月14日午210包房服务员田薇发现有位客人不习惯用铁筷子,总是夹不住菜,于是她主动为客人更换了一双木筷,客人对她点头表示感谢,用餐结束后客人还拿出50元钱来给她,被田薇婉言谢绝,她和客人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客人表示下次来用餐还要田薇来服务。
20xx年9月14日早当天早餐来用餐的有很多外国客人,他们都是一个旅行团的,其中有一位日本老人,她把自己的餐盘放到桌上后东张西望,于是服务员魏磊上前用
英语
询问客人:“有什么客人帮助您的么?”客人用不是很流利的英语说:“水,苦的。”魏磊想日本人也有喝茶的习惯,于是询问道:“茶?”客人马上说:“茶,是的,不好意思。”于是魏磊为客人沏了一壶茶,老人很满意的笑了。
某晚,餐厅里来了老老少少一大家子,在祥和的用餐气氛中,我看到老先生不停的小勺翻搅着碗里的稀饭,躲着鸡鸭鱼肉直摇头。这是怎么回事呢?是我们饭菜做的不合口味?不对啊,其他客人不正吃的津津有味吗?我灵机一动,到后厨为老先生端上了一盘小菜——榨菜丝。当我将榨菜丝端上桌后,老先生眼前一亮,躲着我不婷的称赞:“小姑娘,你可真细心,能够看出我对咸菜感兴趣,不简单。”老先生的老伴连忙说:“这里的服务跟其他地方的就是不一样,我们没说到的小姑娘都能想到、做到,以后有
时间
我们要经常到这里来。”“酒店服务无小事”让我们用心服务为客人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发挥我们弱小的力量为酒店树立更好的形象。
已经这么晚了,复杂点的饭菜餐厅也没法做了,晚上吃多了也不利于消化。想到这儿服务员对客人说:“10点多了,过会儿就该休息了,给您上点易消化的可以吗,每人喝上一碗面,外加几个可口的小菜你看可以吗?”,“可以,太好了,热乎乎的面,想想是又馋又饿。”客人满意的说,接着他说:“还以为这么晚了得不让我们吃了,想是来试了不成再出去呢。”“怎么可能不让您吃,您来了我们就得尽力做到满意。”服务员回应着客人。
十分钟过后,饭菜上齐。服务员从客人的交谈中得知,这三位客人是来济南看病人的,不知道去医院怎么走,他们是带车过来的。于是服务员详细的给客人讲了去医院的路线,还简单的画了张小图给客人。并且画上了回酒店的路线。
服务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客人的好评,客人临走时直夸宾馆服务热情、周到,服务员的素质高,还说:“下次来啊,我住你们酒店”。
20xx年9月13日晚当天有10位客人在201包房用餐,客人的孩子缠着客人要回家,不让客人和他的朋友聊天,服务员高欢在服务的同时哄着小朋友玩,客人对高欢的一系列服务都非常感谢,走的时候要给高欢60元钱小费,被高欢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