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
时光如指间沙,不知不觉,距离高考只剩下200天了。高考,已不再是遥远的事情,不论你是否意识到,不论你在不在学习状态,高考都在悄悄地逼近你。
高三是特殊的时期,天下高三一般黑,都会是脑神经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扭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疲惫不堪,每天感到天昏地暗。高三的学生经常这样讲:要成功、先发疯!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博、高三白活。
最首先的就是要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一个人只要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他就能够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请大家想一下,当高考结束,面对高考志愿表时,有多少人能斩钉截铁地说:我就要报这个专业,我一直在为着这个目标而奋斗!新东方总裁俞敏洪曾这样说道: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每一条河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我希望还没目标的同学要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并把它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同时,制订详细而科学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上,一项一项的完成。
其次是天道酬勤,鲁迅曾说: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挤出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天赋固然有助于取得成功,但如果离开后天的努力,也必然会像方仲永一样“泯然众人矣”。当今世界最年轻的棋后——侯逸凡,1994年出生,她在下棋上有着天才的头脑,但她并没有沾沾自喜,骄傲自大。她选择了勤奋,教练王宪说:“从接受启蒙到成为世界冠军,我家有多局的记载,这是天道酬勤啊”人生短暂,不容蹉跎。幸福不会平白无故从天降,付出努力才会有补偿,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辉煌,除非是好梦一场。时光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却不会使懈怠者出什么成果,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勤奋、勤奋、再勤奋!
最重要的,高三是信念下的执着与顽强。
高三免不了许多考试,周考、月考、联考……免不了许多的挫折与失败,当成绩不如别人,而想到前景叵测时,当苦苦拼过一段时间后,考试成绩依旧,当看到父母脸上的担忧与关注时,许多人会感到焦虑浮躁。对自己的信心与能力产生怀疑,甚至选择放弃,自己打败了自己。其实不必担心,要充满自信。一个人并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有人说: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事事顺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尽力。你不能够回避挫折,但你可以东山再起。
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珍惜两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里张开翅膀;
奋斗两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里自由翱翔;
拼搏两百天,让父母和恩师在六月里畅想期望;
冲刺两百天,让生命的礼花在六月里绚丽绽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