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怀着一份让自己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充实的心态,我加入了学院的社会实践。在刚刚入学的时候,就听师兄师姐不断得在说他们实践过程中的开心而又难忘的故事,让我好羡慕。现在,终于有机会亲自体会一番了。
回忆准备工作阶段,辛苦的排练伴随着紧张的复习。这个阶段我的工作算是比较多的。有《歌舞青春》要排练,另外要负责教会那些男生《青花瓷》。一下子要记好多舞蹈动作,对我这个记性差的人来说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自己没有放弃过,一直坚持着把两个节目都搞定了,虽然辛苦,却觉得很充实,很值得。
在文娱工作的准备阶段,我和很多队友都培养了深厚的友谊。因为跟进了多个节目,跟每个节目的成员都有接触,所以很快就跟整个实践团的人混熟了,看来文娱工作还帮了我不少忙。在文娱工作方面还德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在这里要谢谢他们了。至于文娱组那群家伙就更不用提了,大家打成了一片,一起工作,很是开心。
实践的最后一个晚上,就是我们的文娱晚会了。晚会在《街舞》秀中开场了,虽然演员都不是专业,但是动感的舞姿却赢得了观众的片片掌声。双胞胎姐妹用她们优美的歌喉展示她们《手心的太阳》,《鸿门宴》和《青花瓷》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一曲《朋友》歌声中,所有惠来的朋友们一起高歌,一起铭记我们曾经相聚在惠来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晚会由此落下了帷幕,但我们的友情却得到了升华。
在惠来,我还负责了去敬老院的演出工作。当时决定了要迎合老人家的兴趣,发挥我们在广工学习太极拳的优势,表演一个太极拳。结果到了前一天晚上,发现几乎没有人记得太极拳是怎么打的。当时晓通很想帮我,很努力得回忆动作。最终这个节目还是被取消了,仍然很感谢晓通帮忙。去敬老院之前,我还被团长派去买水果慰问敬老院。但当时买水果的时候也很为难,觉得各种水果都不适合,有得水果过酸,有得水果过硬,有得容易上火。当时考虑到老人牙齿不好,所以特地买了香蕉。结果回来后,团长告诉我,有些老人不能吃香蕉的。虽然说水果只是我们对老人们的一片心意,但事实上意义并不是很大。而且老人们还说不希望我们这些学生为他们破费什么,能来和他们聊聊天就已经很好了。老人们虽然年纪大了,却还能为我们着想,值得我们敬佩啊。在敬老院,由于语言上的不通,虽然我很想做点什么,却似乎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帮忙打扫一下卫生,其他的也做不了。刚好我们打扫完后不久便是老人们的冲凉时间,所以之前准备的小表演也就取消了。只有那些会讲潮汕话的队友能跟老人沟通了一段时间,我在旁边听他们交谈,听得是一头雾水。
在义教方面,我收获颇大。与我一起搭档的是来自华农的yc,她是学商务英语的,所以在英语方面也特别厉害。她的讲课也非常的精彩,我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当然,我自己也有投入到义教工作当中去。第一次义教,由于一些临时的变动,剩下给我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临时又对我要讲课的内容作了一些调整,只是利用前面的教学内容,跟小朋友们玩了个游戏,结果效果是很好的,至少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开口说英语的积极性。希望他们以后也会多开口,这样对他们的英语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英语,我实在不怎么擅长,但是这一次,我不仅大胆得说英语,更大胆得去教学生说英语,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