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带来了收获与充实。无论从做事的方式,做人的道理还是知识的学习。回首这几十天的学习经历,我们随时随刻都在随着中心的发展而在不断的成熟和不断的进步。
高强度的学习任务,充足的学习时间,使我原来零散的知识在不断的组织与整合,由纸面的知识落实到实践,知识内容也在大幅度的增加,动手能力在不断的得到锻炼。原来上课所学的知识只是零碎,独立的理论,而通过在中心的实践,让我们将这些知识联系了起来,得到了试验与证明,加上老师精心的指导和所分配的任务压力,知识水平又在此基础上继续提高。例如:软件工程课程让我们知道了一些术语,然而它的功能与应用却不能得到了解,通过我们这段时间的学习与实践,让我们认识到这点并且能够得到应用,这是任何的课堂教学所学不到的,也是我们在中心中关于知识的学习中得到的最为重要的收获。
在中心这段的学习过程中,得到的不仅仅只是知识的学习与积累,还有的是在这种学习的过程中所学到的做事的方式与能力,软件工程自有其完善的体系与结构,而这种体系正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对软件工程的学习其实是让我们学会了面对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软件中心正是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学习的环境,让我们能够学习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条理化,学会了做事时自己的时间管理,善于计划,善于总结,以高效和标准的方式解决问题。
做事先做人,在思想的提高上我更是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中心老师的耳睹目染和老师为我们提供的成功人士的先进思想和理念。通过录像的学习让我们得到了解,认识与领会。让我们学习与人交往的原则和方法,学会了交流,学会了自信,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调动激情。
中心的强大,不是其中任何的一员的力量,而是靠大家的互补、团结和谐并为负有共同责任的统一目标和标准的奉献。中心集体成果远远超过我们每个成员个人成绩的总和,而要想在这个集体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必须学会和别人合作,和别人交流,而在这个合作与交流的过程中极大的培养了我的团队精神。中心的环境是我们自己搭建的,中心的事务是我们自己规划与处理的,我们大家按照标准,遵守规范,齐心合力将去适应每一步的发展。
中心的环境使我的视野也在不断发展,北京神州泰岳和北大方正的参观更加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对明天更加充满了激情。
假期的收获远远不止是这些,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只是我所得到最直接,最主要勤教育我的几点。这些我所得到的收获离不开为我们创造环境的学校领导,离不开辛们的几位老师,更离不开集体中各位同学的帮助与鼓励,虽然临近开学,时间日益紧迫,但我将把握每一分钟,不断地完善和提高自己,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的一份力量,也祝愿中心不断地发展壮大,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