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买了一盆水仙花,我们决定到久仰大名的东阳江采集鹅卵石,为它们做一个舒适的家。
雨后,偏僻的小路显的更加泥泞、参差、凹凸不平。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看着路上的垃圾和工厂,我对爸爸一定会采到鹅卵石的话产生了质疑。爸爸却自信满满地告诉我:“我们一定会找到晶莹剔透,让人满意的鹅卵石。”听着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我心中的问号立马被感叹号取代。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到了东阳江,只是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惊,望而生畏:东阳江变了!变了!彻底变了!清清江水流的画卷消失了,剩下的是浑浊的江水,成堆的垃圾,犹如在洁净的画卷撒下一笔浓墨;青青柳树依的诗词离开了,被枯枝败叶占领了,好似干旱来临;农家炊烟袅袅的歌曲不见了,随之而来的是工地顶上没玩没了的浓烟,连天上的云朵也悠悠飘走了;孩童同嬉戏的童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就像走进了孤岛般!
我不解地问爸爸:“我们是不是走错了?”
爸爸说:“不!不会的,我在这条江北长大,她是我的母亲河啊!怎么会这样!”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惋惜、凄凉。
结果不言而喻,没有小沙滩,又怎么捡鹅卵石!我们空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