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一丝清风,吹干衣襟上的汗水;渴望一股花香,熏逐发丝里的气息;渴望一片云彩,遮蔽天际边的乌云;还渴望一声哨音,暂停操场上的一切军旅生活中的奢求似乎如阳春三月的百花数不胜数,而我却在那一刻敲响了心中的警钟。
炎热,是这次军训的代名词。太阳似乎很无情,从没有顾及我们全副武装的“战士”的心声。我们却只能默默地接受这次洗礼,纹丝不动地站军姿、齐步走,面临被晒黑的代价,全然听众教官的指挥。那时的烈日如同妖魔,吞噬着每一个稚嫩的心灵,汗水滑过脸颊清晰地落在干涸的地面上,我相信放弃的信念都会在最难忍的时刻出现,终于只是一扫而过,意志会征服一切。
烈日烘烤,身板挺直。
暴雨,是这次军训的小插曲。在7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有幸经历了一次暴雨。天空如往常一样闷热无比,我们分排练习齐步走,而暴雨在悄然间袭击我们。没有一个人躲去避雨,在雨水的冲刷下我们强忍寒冷迈步向前,似乎是愈挫愈勇,军训是为什么?是为了让我们坚定信念,攀登书山,永不停步。雨中的军装很显眼,淋湿了但很美丽,我从没有抱怨,反而自豪的心理占了上风,心中的种子萌芽,梦想犹如一股清泉涌上心头,顺着脉络流满全身。大雨冲刷,脚步不止。
在休息时间,我们会与教官聊天,了解军人的真正生活。从字里行间,我深切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的希望以及他对军队的热爱。真正当兵很苦,整日整夜训练,顶着种种恶劣天气,只是为了能保家卫国。教官说我们很幸福,我们肩上担着重任,永远都不能忘记。
吹响冲锋号,齐步跑步走,沐浴七彩光,誓言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