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提议,在全国各大学校举办环保问题讲演会。时年25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将尼尔森的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青年学生的响应。1970年4月22日,美国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数十万群众参与集会,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此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读过美国著名作家欧·亨利小说《最后一片叶子》的人,想必还记得这句话:“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生命就都结束了,我也得离开这个世界而去了。”也许初读这篇文章时,少年不识愁滋味,约翰西的话让我们无法理解,然而,在所有人都顶礼膜拜“绿色”时,想必有了新的体会。
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的今天,应正视一些对人类更严峻的危机。比如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地下水位下降、地震、崩塌滑坡泥石流、城市地面沉降……这些已经造成了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近些年自然灾害的频发,20xx年以来,中国相继经历了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北方干旱灾害……凡此种种都给我们以警示,也更让我们关注地球深部。我们决不能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才悔不当初!
朋友们,看到各界人士都在行动,我们也动起来吧,了解我们的家园,给她留下更多的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