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心得
俗话说的好“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口头禅了。而今年的中秋节也亦是如此。在这期间,大家都很忙碌,有的准备请客,有走亲访友……几乎没有一个人是空闲的,这种感觉跟过年没啥两样!
中秋节早上,我与爷爷一起去文二路菜场买菜,原因就是我们楼下的菜场被挤爆了,菜都被卖光了。可见,中秋节是有多热闹啊!
吃过晚饭,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西湖边,听说这里是赏月的好位置呢!之所以被称为赏月的好位子是因为西湖边没有什么高楼大厦,视野很开阔,一抬头就能看见皎洁的月亮。
我望着眼前的月亮,总觉的今天的月亮特别的亮,好像一盏明灯,挂于天际,真可谓月朗星稀,它又是这么的圆,圆的好像一个毫无瑕疵的圆盘,镶嵌在空中。
忽然,一片乌好像把月亮遮住了一点,我皱着眉头看着乌云和月亮,随着空中细微的清风,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一下探出头来,一下又缩进去,过了一会,她又从云层里钻出来,露出了笑容,变成了一个又白又胖的娃娃。此时的情景不禁让我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时想到,真觉得难过,眼角不禁滴下了眼泪,中秋节是团聚的节日,希望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能和家人团聚!
是啊!人生亦是如此。有悲欢离合,有阴晴圆缺,让我们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