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心得
“天上的月儿圆又圆,地上的饼儿甜又甜……”每当听的这首儿歌时,就知道中秋节又来临了。
记得小时候,每到中秋节,我都会特别兴奋,因为能看到那么圆的月亮,一年就只有短暂的几天。有一次中秋节,我默默地跟月亮许下了一个约定,那就是希望这个胖乎乎的月亮在每个中秋节都带着满脸的笑容再看我,而我呢,也要幸福的等着它到来。自从这约定成立了,我们一直都很守约。
可是,这一次,月亮失约了。
这一天,天阴沉沉的,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雨水一滴滴的打在玻璃上,“啪嗒、滴答、啪嗒……”仿佛形成了一首动人的交响乐,使我的心情变得愉快。可当我看完日历时,心情就变得沉重了。今天是中秋节啊!这种天气,月亮还会出现吗?恩,会的,肯定会的,月亮不会骗我的,说不定这雨到晚上就停了呢……想到这,突然被一个声音道断了,原来是妈妈。“星儿,今天要去外婆家,做一下准备。”“好!”我高兴极了,外婆家是我过节最想去的地方,因为在那里,永远是那么的快乐。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寒风刺骨,冷得我知道哆嗦。虽然在外婆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洋溢着过节的气氛,可是我觉得好漫长,简直就是度日如年。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回家的路上,比早上还要冷,可当时的我根本没有顾及,找到月亮的急切与渴望,使我感受不到半点寒冷。环顾四周,却没有看到月亮,天上是乌黑一片,我仔仔细细的寻找着,不放过天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可是我了半天,连个月亮的影子也没有找到。我有些沮丧,心想:月亮不会不来了吧?不,不会的,月亮肯定是还没出来,或者是在跟我玩捉迷藏……我试着用各种方法来安慰自己。
躺在床上,我睁着眼晴望着外面,默默地等着月亮出来,等啊等,等啊等,可是我等了半天也等不到,我的眼皮开始变得沉重了,我终于进入了梦乡。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月亮来看我了。
我地对月亮说:“以后不要再失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