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看美与丑》。
正如“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不同的人对于美与丑的定义是各不相同的。在我看来,美不是外表的惊艳,而是灵魂的精致。它就像温润的白瓷瓶,闪耀着琉璃般的光芒。丑也不是外表的黯淡,而是灵魂的粗糙,它就像劣质的香水,弥散着刺鼻的气味。
说到这儿,我不禁想到了一位乡村教师,他在贵州省的一所乡村小学任教。他的个子不高,脸上沟壑纵横,身上常年有着柴火的气味。在边陲小镇,师资力量薄弱,他便一个人担当起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校长是他,为孩子们讲授知识的是他,给孩子们生火做饭的还是他。晴朗的天气下,带着孩子们在的操场上玩耍的是他,下雨的天空中,将孩子们送过那条涨水的小河的还是他。他的心灵是洁白的梨花,芬芳弥散着青山。
心灵的美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美,心灵的优雅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优雅。外貌的美丑,只是上天给予我们的皮囊,我们没有必要改变,我们所要做的,是坚守内心的善良,成为世间一抹无与伦比的美,活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