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独爱的东西。也许,是一样东西;也许,是一个地方;也许,是一种艺术……而我,只钟爱读书。
记得很小的时候,姥姥为了哄我拿来一本童话书给我读,我一听就着迷了。然后,我渐渐长大,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想要读的书就不止是一本童话书了。刚升入一年级的时候,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乙乙和丫丫》,当妈妈为我买回来以后,我兴奋地想要跳起来,一口气读完了全套还觉得不够过瘾。
随着年级的逐年增长,我的知识面不允许继续停留在简单的少儿读物上。于是,我开始接触名著、经典阅读,并以中汲取大量的营养。
书,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它引领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从中寻找宝物。有人说,书能医愚,书能治穷,书能致远。一个人,能够拥有知识才是最好的,如果只有所谓的钱财,是远远不够的。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是另一种让人拥有财富的方式;我爱读书,因为书是文化的使者……书是人类拥有一切的基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爱这位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