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的雄心;强中自有强中手,这是我们的豪情。
然而,奋发进取并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正是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
"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有些同学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古今中外,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