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去年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祖国的首都——北京。记得那天清晨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壮严的升旗仪式。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下,人海如潮,当高亢嘹亮的国歌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久久回荡,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祖国我为你骄傲,因为祖国有着多娇的山河。那巍峨高耸的珠穆朗玛屹立在中国;滔滔的长江黄河奔腾在中国;碧绿的内蒙古草原镶嵌在中国;朴实的黄土高原扎根在中国;那雄伟的长城犹如巨龙腾飞在中国……我们有着晶莹雪白的北国,让我们欣赏银装素裹的大地;有着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给我们如诗如画般的享受。
祖国我为你骄傲,因为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福了世界;中国那精美的陶瓷、瓢逸的丝绸,征服了世界;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我们占着一席之地;中国各个朝代各个时期所涌现的文学作品,无不为世界人民所称道。
祖国我为你骄傲,国为中国人民有着团结的力量,有着不可抗拒的凝聚力。还得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吗?多少战士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多少老师用宽大的肩膀挡住沉重的瓦砾,多少医生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危在旦夕的灾民,多少志愿者顶着烈日赴灾援助。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国人血脉相连,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谱写出了恢宏的历史篇章,这幕幕真实情感,无私奉献,永远值得我们骄傲!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任,义不容辞。祖国人民对我们充满期盼,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的责任,所以我们现在要珍惜时间,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学们,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