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起爱国,大家一定会想到一心为国的岳飞,为国捐躯的屈原这些为国而牺牲的文人志士。但是大家也要知道,爱国不只限定于为国捐躯。为国争光,维护祖国的尊严等,这也都叫爱国。
古往今来,爱国将士们为了保卫祖国,不惜牺牲宝贵的生命。今天的我们又要怎样爱国呢?你们做到爱护祖国,维护国家尊严了吗?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艘意大利轮船上,有一个衣着破烂的小男孩。由于穷困,两年前被他的家人卖给了马戏团。这个马戏团天天不给他吃饭,只是一个劲地逼他训练。有一天,几位太太进入了他所在的船舱,见他如此的穷困,就扔给了他几枚硬币以显示她们的“仁慈”。过了一会儿,有位太太抱怨意大利一无是处,另外几位也跟着发起牢骚来,最后竟辱骂起了这个国家……
小男孩听到后,愤怒地把钱扔还给她们,还大声地说:“拿回你们的臭钱去,谁辱骂我的祖国,我就不接受谁的钱”。多么了不起啊!小男孩虽然贫困,但他的志气是高尚的。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他的心里,永远装着他的祖国,时时刻刻都会维护祖国的尊严。当然,我也被他的行为所震撼,同时,我也觉得,他也有着同他的祖国一样神圣的尊严,他会赢得别人的尊重。我尊重这样的人。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便能够更好的爱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妈妈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