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开学第一课心得
九月一日的朝霞照拂着同学们的身影,伴着我们走进久违的校园。对于开学,有的同学会期待,有的同学也会觉得惆怅,还仍然怀念假期欢乐的时光。但是九月一日开学日的到来也带来了一档电视节目,那就是《开学第一课》。
说起《开学第一课》,这是一档有着很多年历史的电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会邀请来热点事件的当事嘉宾来介绍亲身经历的故事,这些嘉宾都是对祖国的发展。对社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伟大事业的成就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毅前行而得来的。
转眼间就来到了晚上八点,《开学第一课》如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与千万学生朋友们一道,在直播画面前上这堂专属学生朋友们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请来了几位嘉宾讲述他们的故事,在嘉宾们生动的讲解之中,我们也与热点事件拉近了距离,对祖国,社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在嘉宾们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得来的不易,有一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有这些为祖国发展默默付出的人们,我们才能享受如今的美好生活。
《开学第一课》每年都在播出,每年都会带给同学们不同的感受,这是一堂生动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我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一道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