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我们的胸前,更飘在我们所有少先队员的心中,我们为它而自豪。
我们带着如梦的微笑,带着天真的遐想,踩着清晨的朝阳,走进了美丽的芙小。从语文老师琅琅上口的讲述中我们高唱“长风破浪会有时”,笑吟“春风又绿江南岸”,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让我们做尽了童年的美梦;从数学老师一点,一线,一个阿拉伯数字的推演中,我们预见了二十一世纪无数个第一都将属于我们,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从英语老师的a、b、c中我们了解了美利坚,了解了英格兰,更为今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芙小这个育人的摇篮里,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理想,什么是责任。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我们怎能懈怠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要热爱学习。人生处万类,知识最为贤。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求知的道路是艰辛的,坎坷的。让我们珍惜时间,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热血和汗水浇灌希望之花。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要热爱生活。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辉煌的人生在这里奠基。我们要从少年时代开始努力,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用智慧和胆识编织成功的花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我们既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展望新世纪,希望与压力共存,“中国”这艘大船将要开始更为辉煌的航程,我们这一代,便是勇敢的水手。请相信我们的能力,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庄严宣誓:牢记少先队组织的章程,听从党的教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少先队的明天而努力,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