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
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二十一世纪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
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会苦、会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做好事。当有人因为苦恼烦闷的时候,我们要为他们解除烦恼,让他们懂得这件事情其实十分简单,我们要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的精神,要像他一样永远想着祖国,要学习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德!
不是连我们这些带着红领巾的孩子都在寻找雷锋吗?!
不是连挤公共汽车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在怀念雷锋吗?!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吗?!
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我们这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同学们,雷锋叔叔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大家。让我们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