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着远大的志向。在场的每一位,本来都有能力、有条件坐在各个大学的教室里,去感受更高层次的学习生活,但是,你们却选择了重新复读。因为,你们心中有着鸿鹄般的远大志向,你们不安于燕雀之志,因为是蛟龙就要遨游于深渊,是大鹏就要展翅于天宇。当你们的远大志向暂时没有达到时,你们勇敢的选择了坚持。
你们有着超人的勇气。因为目标越远大,理想越宏伟,道路就越艰险,没有超常的勇气,你们就不会选择艰难困苦,温室固然安逸舒适,可是培养出来的毕竟都是弱不禁风的嫩芽。想成为世界上站的最高的人,就必须勇敢的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去攀登艰险重重的珠穆琅玛峰。
你们有着非凡的毅力。选择了复读,就意味着选择了艰苦,勇气让你们做出了非凡的抉择,而毅力则让你们坚持到底。半途而废、临阵脱逃不是你们的写照,你们的身上永远闪烁着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思想光芒,咬紧牙关,绷直脊梁,埋头苦干,勇往直前才是你们坚强毅志的真实写照。
你们有着高尚的品德。你们成熟了你们懂得遵守纪律,信守规则,因为你们深知严格的纪律,严密的规则是良好秩序的根本保障,而良好的秩序则是你们健康成长的最佳环境。你们成熟了,你们懂的关爱别人,团结互助。你们深知,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存在。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才能走的更远、更远。你们成熟了,你们更加懂得尊敬师长,你们深知老师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登山途中的一把拐杖,带给你无限的希望,无穷的力量。你们成熟了,你们更加懂得感恩戴德。你们感激父母赐予生命,供养你们成长,培养你们成人;你们感激学校给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保障了充足的供给;你们更感激祖国给予了你和平的环境,和谐的社会、舒适的生活。你们真的长大成人了!
孩子们,开学后短短的这段日子,你们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了:“远大的志向、超常的勇气、高尚的品德”这些良好的素质都集中体现在你们的身上,叫你们“时代青年”,你们当之无愧。
同学们,努力拼搏吧,“阳光总在风雨后!”你们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