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时代的召唤,是进军的战鼓,也是我们指路的明灯!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定意志;是革命烈士刘胡兰顽强抗争从容就义的大义凛然;郭明义“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的朴素告白。
每当看到学生们向教师表达教诲之恩时,我就在想:当老师真幸福,我也要当老师,20多年后,我的梦想成真了,站在三尺讲台,用一只粉笔谱写人生华丽的乐章。我不是伟大人物,我只是一名青年教师。但是有一点我们是一样的,那就是不忘初心!
在习的报告中,指出了教育的重要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为此,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教师的这个职业是繁琐的,有时候我们会经常自嘲:“学生虐我千万遍,我待学生如初恋!”玩笑过后,我们不禁要问,难道这种状况就是当初我们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吗?还是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忘记了最初的梦想?不!我没有!虽然我是教育战线的一名新兵,但我始终没有忘记我的初心,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坚守着教师的职责,牢记着教育的宗旨,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响应时代的号召,做时代的弄潮儿。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相信,我、还有千千万万的教育人,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着,不忘教育初心,追逐着教育的腾飞梦,共筑心中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