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对6班总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它让我有淡淡的幸福。即使它不是最完美的,可是我还是从心地里喜欢着它。
而对6班淡淡的感情,却如海水般深。散,没有任何预兆。旋打号码打电话给我,说6班散了,静去了1班,我去了11班,我沉默不语。电话挂后,我的泪水洒落一地。我记得期末考时我还对静说过,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而现在真的散了,散了!一年的感情,难道都过去了,过去了……许多人问:难道一年的感情比得上六年吗?是的!他们给了我太多太多了,我真的不想离去。我记得漫知道10班没拆的时候,露出失望的神情,她说多么想10班解散,不再想留在那儿。其实,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当然没什么感觉,她永远不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失落。
有人说我有时很冷淡,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确实。别人总是看到我开朗的一面,却无法看到我伤心的一面,我总是刻意地用浅笑掩盖起来。没人能理解我内心的深处。其实,只有我迷惑的时候才会显得漠不关心、不笑。那时候,肯定会有人千方百计把我逗笑的……我怀念那时的感觉,想念那时的人。
回忆?飘浮?
6班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记得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取笑,一起受罚。泪水流过我的脸颊,凉凉的。我这辈子中最好的朋友,静,我真的衷心希望我们能永远都在一起,永不分离!虽然永远一词用得太过了,可是我是真的这样想的。
那段日子,真的很难过,空气像凝结了似的,泪水也一次次沾湿我的眼眸。我害怕,害怕面对那即将到来的一切。包括新同学,新老师,还有我最难面对的就是要进入一个陌生的竞赛班。我不知道如何在那生活下去。
我曾几度想过放弃,放弃可以去实验班的机会,放弃那美好的前程。可是不行,我已经回不去了,我已找不到我那归宿了——6班,除了11班,我别无选择。于是我开始怨恨,怨恨6班,怨恨我们为什么不争气,为什么不能考好点,或许那样6班就不用散了;我又怨恨他、她,为什么不加把劲,那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而我又怨恨我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取得荣誉呢,毕竟那只是虚荣的东西,放弃它,或许我还会走回朋友的身边,不必去那个陌生的集体了。可是,想的一切都是徒然的,放弃,是该放弃了。不属于我的东西是抓也抓不牢的。
向往?起飞?
到了11班,我是怀着信心的。认识了很多朋友,也遇到了不少开心的事情。可是,每当我走进办公室时,总看到有同学在与老师谈心,或倾诉学习节奏跟不上,或倾诉心理压力承受不了。我也逐渐迷惘了,灰心了,看到即使在普通班能拿到的第一的成绩在11班却永远拿不到前茅,我一次次受到打击。有一天,我终于承受不了了,在爸妈的面前哭了,我说我讨厌11班,我不想留在那儿。
很久没写作了,自以为我笔下的文字再也不能复活了。自从这次期中考后,我对语文就彻底绝望了。懒惰,是致命的原因。别人都在学习的时候,我却在玩耍,妈妈经常这样说我。失败了,又一次失败了。作为语文科代表却拿了个不值一提的成绩,哭也哭过了,痛也痛过了,那又有什么用呢?语文老师找我谈心,本来想定不哭的,可是她的话语又一次伤透了我的心。伤了,真的伤了,伤得很深很深。可,再深也得爬起来。太多的伤无法补救,唯一只能不停地学习。以前,自以为仗着点小聪明就能混个前100,我错了,别人学习,我不学,那是我的损失。所以一个又一个人从我身边超过,只有我仍留在原地,被风一吹,又后退几步。虽然那些遥不可及的成绩是无法触碰的,可是我只要进步,哪怕是一名、两名,我不愿永远停留在99。
顺理成章,妈妈又给我找了一个语文老师。静、嘉、勉、俊他们都在那儿学,可是由于时间的问题,我没跟他们在一起,我和杰在另一个时间段学。其实,我周末的行程除了补习还是补习,能够出来吸吸新鲜的空气,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奢侈了。我渐渐学会了学习,以前,是为了考试而考试;如今,是为了自己而考试。所以我只能在半夜写自己想写的文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