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狗倡议书
广大的居民朋友:
犬类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已经成为人类最重要的伴侣动物之一。养犬是每个人的权利,同时文明养犬也是养犬人的责任。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也给人们带来了噪音、污染生活环境等诸多社会问题。为充分展示连池人文魅力,彰显居民文明风采,特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养犬。养犬实行登记制度,给您的爱犬一个合法的身份。
二、文明养犬。携带犬只出户应当束长度不超过两米的犬链,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并主动避让他人;携带犬只导盲犬除外不得进入商场、医院(宠物医院除外)、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和其他设有禁入标识的场所,不得乘坐公共汽车、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汽车的,应当征得驾驶人同意。
三、卫生养犬。携犬出户时,请随身携带纸和袋子,及时清理犬只粪便,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广大居民朋友们,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此倡议,遵守法律法规,倡行社会公德,从自己做起,争当文明养犬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和共建美好、和谐、幸福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