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训练场上的艰苦训练,意志的提升是肯定的。但我认为收获最大的是我们逐渐认识到团结的力量足以打破常规,实现突破。
当竞争出现时势必能激起两队人的斗志,当整齐的步伐踏出,当震天的口号喊出,所凝聚的是集体的力量,所迸发的是昂扬的斗志。就算平时自己人再怎么打闹嬉皮,再怎么互相拆台,到了关键时刻虽然顽劣依旧不减,但矛头都指向了对方。我们迎接对手的挑衅,所有人都咬着牙,屏着一股不服输的劲,我分明看见那家伙通红的脸上写满了挣扎,但他却屹立不倒,因为她早已让两遍的人死死架住。架住的不止是队友,架住的也是对生理的渴望。十分钟的计时结束时,所有人都瘫在地上,但他们坚守住了荣耀,团结了力量。
狂风虽能将大树连根拔起,可却挂不断始终团结坚守的根。
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进行到了第3天。和我所经历的以往军训不同的是,大学军训增加了早操。
每天早上六点多,我们就开始晨跑。早闻晨跑有诸多好处,却一直因惰性使然,懒于尝试。早晨空气清新,晨跑能够使人的情绪更加饱满,提高人的新陈代谢速率,增强体力,好处之多,暂不一一列举。更有研究表明,坚持晨跑有助于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我想,去除我们的惰性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吧。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向前奔跑着,迎着朝阳,耳边传来学长学姐们背诵英语的朗朗书声,仿佛前方就是大学知识的殿堂。随着军训的进行,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渐加大。虽然腿部酸痛,我却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是晨跑给了我信心。
微风习习,常大的操场上迎来了一轮红日。学生们整齐地排列着队伍,绿色的军装好似在操场上铺成了一层崭新的绿地毯。
“一,二,三,四”响亮的口号响彻云霄,那整齐的步伐彰显了常大新生的蓬勃气息。
教官们汗如雨下,他们不辞辛苦地训练着我们,可是教官们没有喊一句苦,没有喊一声累。
教官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莫要害怕苦和累,烘炉出好钢。
我们为教官鼓掌,向教官致敬。
军训,是一种历练;军训,也是一次成长;军训,更是一次与自己的较量。我们在军训中蜕变,成长,磨练意志。
我们由懵懂无知的少年,正在蜕变成一位有着铮铮铁骨的好男儿。
我们在军训中成长,成长一位懂团结,知友爱的新青年。
来自四面八方的兄弟姐妹,汇聚于常大这片海洋。我们,将在这里成长,我们将在这里飞翔。
夕阳西下,远方的落日为今天画上了圆满地句号,而我们,坚信,常大明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