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树枝非常容易折断,可是一把树枝就不容易折断。雷锋叔叔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些话足以说明无论做什么事,团结都是最重要的。
在生活中,也发生过许多这样的事。在学校里,有一次我们班拿到了三面流动红旗,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高兴。老师对我们说:“这绝对不是通过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努力争得的荣誉,这是整个班集体的不懈奋斗、认真表现才争得的荣誉。”
在小组里,老师经常让我们一起讨论问题,就这样一个人说一个人补充,答案就会变得越来越完美。而如果只有一个人独自讨论的话,那答案一定不是充足完美的。这些事让我知道了团结友爱的力量是多么大。
“人心齐,泰山移。”以前我一直认为这句话非常夸张,但明白了团结的力量后,我知道了只要团结友爱、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