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大家是否亲眼目睹过动物之间的博斗呢?那种使人心惊胆战的心情与紧张的气氛不得不叫人认为其实动物的刚强、合群、聪明是那么的超越与人类呀!
暑假,我们几个小鬼玩起了捉“大灰狼”,正当我们捡“武器”(树叶)时,弟弟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尖叫着,我们连忙赶过去,却发现一只毛毛虫和五六只蚂蚁博斗呢!嗨!真是有趣,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这个“新大陆”的奥密了。
只见这五六蚂蚁来到了比它们大上百倍,千倍的毛毛虫的周围,这么无聊得站了大约十来秒的时辰,我见大家都不动生色地站着,由其站着,倒不如马上开战,于是我拿出一根叶比较硬的树叶,正准备使它们开站时,只见许多蚂蚁赶了过来,我看见一只蚂蚁正向我示威似的,我想起了蚂蚁们的触觉有快递之用。啊!我领教了蚂蚁的本领,蚂蚁你真了不起!
不一会儿,又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蚂蚁来准备增援,就向你死我活的沙场,杀气重重的毛毛虫和蚂蚁们就像老鹰捉小鸡似的,毛毛虫是那么的狡猾,一会儿把头转向右边,蚂蚁们又都辙往左边,只有那些“英雄好汉”拼死拼活与毛毛虫战抗到底。毛毛虫才不管呢!只顾张大嘴巴狼吞虎烟起来,而一些“平民百姓”见了,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勇,都冲上前去迎,好像说“快放了我的兄弟”。而毛毛虫自以为了不起,准备把蚂蚁赶紧赶尽杀绝似的,一只蚂蚁聪明地在毛毛虫的尾部狠狠地咬了一口,疼得毛毛虫“哇哇”大叫,把身子左右摆了摆,把蚂蚁们赶得远远的,但蚂蚁们不甘示弱……可毛毛又爪起刚才那只蚂蚁吃了起来,气得蚂蚁们快不知所惜,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我准备助蚂蚁一臂之力,准备开战毛毛虫。我又一次举起树枝,用根插入毛毛虫的脖子,不知毛毛虫吃了什么仙丹灵药,居然避开了树枝,安然无事。这可把我恼火了,又捡起块石头扔向毛毛虫,谁知脖子没继,连皮毛也没碰着。我的射击力也该准点呀,可……一只蚂蚁朝我看了看似乎在说:“谢谢你,不过没有你的帮忙,我们也会顺利完成杀敌任务的,看给大家讲了个故事,题目叫“蚂蚁也能灭火”。“从前,有个科学家,他做了个实验:把一根燃烧的香头扔进了蚂蚁窝里,蚂蚁大军一下子惊慌起来。20秒钟后,蚂蚁们便有秩序地组织灭火——吐蚁酸,一分钟后,火被扑灭了,但却有几只蚂蚁牺牲了。第二次,当科学家再次把一个燃烧的香头扔进了这个蚂蚁窝,这次,蚂蚁们一点都不惊慌,马上组织灭火,结果20秒钟后火就被扑灭了,而且竟没有一只蚂蚁伤亡。”我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这件事充分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假如蚂蚁们不齐心协力灭火,伤亡必定会很大。”“对,看看刚才,到大家的众口喝彩了。所以,小红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
食指急了:“谁说这些都是你的功劳了?在我们五个兄弟姐妹中,就数你长得最矮,最蠢,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邀功请赏?”食指把腰又挺了挺说,“小红要想穿针引线也得有我来帮忙呀!”
这时候,中指也发话了,它冲着大拇指和食指说:“你们的这点本领算什么?小红给线打结的时候就需要我了。在咱们兄弟五个当中,也只有我是个子最高的。”说着,它还用眼角将大家扫视了一遍。
无名指正像她的名字一样,一点名声也没有,这时,看到兄弟姐妹们都在争功,也忍不住了,表自说:“小红织毛衣的时候,是谁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拉线呢?”食指不等无名指说完就抢过话头说:“你还好意思说,我们哥儿几个都怕你添麻烦:我们谁想动一动,都得拉上你。”
“行了,行了!”大拇指以老大的身份说:“准是老大准的功劳就最大,老二其次,老二排第几,老四排第四,这最后的当然是老五了。”
大家你争我吵,弄得面红耳赤。小红不满意了,大声宣布:“你们不要再吵了,再吵我就不要你们了。”说着,她气愤地走了。五个小兄弟也宣布了罢工。
比赛那一天,小红可着了急,她的五个手指全都不听使唤了,针也穿不进去了,打结也不灵活了,就连针都拿不住了。小红急出了一头的汗,只好求救于五兄弟。
五兄弟这时才真正明自了,它们五个是一个相互合作的整体,各自有各自的长处,少了谁都不能顺利完成任务。
比赛结束的哨音刚落,小红在五兄弟的帮助下,绣出了一朵灿烂无比的牡丹花,得了一个特等奖。
五兄弟举着奖状,心也连得紧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