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4年春天。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拜个晚年,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新的学科高峰又等待着大家去攀登。这里我还想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要有一个计划,特别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更应该有一个科学严密的学习计划。
2.改陋习,勤钻研。坚决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试中的经验教训,将喜悦与悲伤化作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按时到校,不早退,不旷课,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4.讲文明,懂礼仪。在行为礼仪方面,每位同学都要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我们广大教师要立足课堂,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
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龙年大吉,更上一层!谢谢大家!
2014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