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当第一朵鲜花绽放,第一缕柳条抽芽,明镜般的湖面失去了冬日的庄重,踏步春堤上,新泥沁芽香,鳞跃湖水漾,暖风抚佩琅。
心儿一起跟着柔软,伸出手来,留一丝馨香,捧一抹青翠,放在家中,留在心里。
感谢生命因此复苏。
夏天,百芳竞艳,群花吐香,万物活跃。
绽放出青春的风采。
曼舞夏夜中,摘荷碧波扬。
轻罗且尝莲,只闻鸣蝉声,我们感谢夏天,感谢它唤醒了体内的激狂。
我们年少,我们朝气蓬勃,且将风流唱少年。
夏天是奔走的季节,是努力的季节,是需要我们挥毫洒汗的季节。
我们的笑黡亮过正午的阳光,我们的泪花晶莹更胜琼浆。
我们感谢夏季,让我们拥有一个酣畅淋漓的青春。
秋天,浮华沉淀,喧嚣亦被掩于一片落寞之中。
秋寒露冻草逢霜,半掩藤门晚日黄。
旧曲似从江上起,萧声犹入故人窗。
这是一个需要沉思的季节。
我们感谢秋天,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深沉。
褪去了春之朝气夏之癫狂的秋日告诉我们,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往事如烟,我们无法去改变什么,也无法让这一个念头重新来过。
只能在秋的寂静中,彻悟自己的过去,思索未来,我们要做的是在第二年的秋日中不再有悔悟。
冬天,银装素裹,万物休息。
我感谢冬季,正因为有冬之寒才能体会到春之暖。
因为大地荒茫,我们才会知道鲜艳色彩的可贵。
冬天让我们学会等待,在等待中思考,在等待中准备。
让我们充满希望迎接春季,让我们思考如何努力才不会辜负春之风采。
我们感谢阳光,因为由它我们才会拥有四季。
我们感谢四季,因为由它,生命的枯寂不在。
我们感谢一花一草,一霜一露,我们感谢所经历过的所有风风雨雨。
我们感谢在四季中所有留下过背影的人,感谢他们装饰了我们靓丽的青春。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
是啊!人人都应有一颗感恩的心。
学会感恩,就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回报,就学会了做人。
你若拥有一颗感恩的人,你的心中就能装满整个世界!用你的智慧去品味多彩的生活,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的美!
世间乃甩物,皆应学会感恩----
花儿应学会感恩,感恩太阳公用暖和的阳光沐浴它艳花开放…
小草应学会感恩,感恩大地妈妈用乳汗哺育它茁壮成长……
……人,也要学会感恩。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就应感恩父母,感恩他们塑造了我们新的生命,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当我们学到知识时,我们应感恩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感恩他们把无私的爱向我们浇灌,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当我们获得成功时,我们就应感恩父母、老师及我们的朋友,感恩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感恩世界,回报社会,还记得xx年那十位感动中国的例子吗?他们感恩世界,他们回报了社会。
其中就有一位:----是一名人民教师,工资并不高,但他用他的工资捐助了1000名儿童,使他们回到了昔日的课堂……但是,他却因肺癌推动了年轻的生命,在对他病前采访时,他说:“中华民族这位母亲养育了我!这点回报并不足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我心中却深藏着一份爱!”他在用自己的生命感恩着社会,他是我们的骄傲!
人人若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世界会多么美好,虽然我们都没有回报老师、父母的能力,但成绩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安慰,只要我们长大了,我们就用知识破译心灵的密码,我们会用至爱回报我们的祖国、老师、父母以及我们伟大而神圣的祖国。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又浮现现那首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时我一样珍惜。
甲:播撒知识阳光,传递校园之声。
中学校园之声广播站现在开始播音。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今天的播音员,我是今天的播音员。
乙:《感恩的心》这首歌你会唱吧,你知道这首歌想告诉我们什么吗?
甲:这首歌曲告诉我们:应该感恩我们所处的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绚烂多姿;应该感恩洒在我们身上的每一缕阳光;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
感谢父母带给我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感谢朋友带给我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我一声声的关心和鼓励,感谢生活让我们得以享受这样的温馨;还应该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感恩生活让挫折磨练我们的意志,让苦难锤炼我们的品质。
乙:是啊,人永远需要感恩——感恩失败让我们吸取教训;感恩挫折让我们领悟;感恩父母让我们体会天伦之乐:感恩老师使我们茁壮成长:感恩朋友让我们分享友谊与快乐:感恩社会让我们沐浴阳光!感恩必将产生责任,没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人肯定没有真正产生过感恩之心。
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些经典诗句集中反映了人们的感恩情怀。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我们就
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乙:同学们,“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
我们要在感恩中活着,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
甲:最要感谢的是父母,感恩父母的哺育之恩。
每个同学都希望把生日过得热热闹闹,为自己挣足面子。
但是生日仅仅为自己过的吗?出生那天,出生那些日子谁最辛苦?谁最劳累?所以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哺育之恩。
将生日那天当作对父母的感恩之日。
乙:感激父母是我们最起码的要求,是做人的道德底线,没有人怀疑,父母的爱是最博大、最无私的,他们把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都灌注给了儿女,而丝毫不顾及自身的辛劳和艰辛。
知道父母给我们每笔钱背后的艰辛;树立责任意识,自立意识,克服奢侈、攀比、享乐等毛病;懂得爱父母,感激父母,孝敬父母。
甲:感恩同学。
是谁为我们带来了清洁明亮的学习环境?是谁把我们教室变得一尘不染?这些离不开值日同学的认真值日。
试想如果没有人值日的话,教室会变得怎么样?所以我们要感恩值日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清洁明亮的学习环境。
而不将纸屑到处乱扔,不将杂物到处堆放,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就是对值日同学的感恩。
乙:感恩老师。
甲:感恩老师,我们就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精心做好每一次作业,每一天都遵守好纪律,尊敬每一位老师,这些都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行为。
乙:同学们,我们要感恩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大家都在自己的心中默默的想一想吧!相信,每个同学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提醒自己把握幸福。
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的长大,
甲: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自然对他人,对生活,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多一分欣赏,我们的校园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文明,友善与和谐。
乙: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首《感恩的心》,从中学习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自然,感谢一切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
甲:小小广播站,心系你我他。
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收听。
再见!
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