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中院有一个菱形的金鱼池,里面有许多红色的小金鱼,它们在清清的水里追逐着嬉戏着。
跨进校园,迎面是一座雷锋塑像,他显得十分庄重慈祥,他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后面是一座美丽的三层花坛,最顶上是一架地球仪,它的周围一年四季摆着各种各样的花卉,杜鹃花三角梅五彩兰花一串红牡丹花山茶花月季花鸡冠花兰花……那里真可谓是“一个花的世界”。
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了,校园里生机勃勃,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在校园里举行,同学们笑着,欢呼着,校园里气氛沸腾。
春天来到操场上。操场上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操场边上白杨树也长出了新芽,呈现出勃勃的生机。白杨树旁边的垂柳,抽出新的枝条,微风一吹,摇摇晃晃,像是在做广播操;细细的柳丝上,不知从什么地方送来的嫩黄色,定眼望去,又有些像绿色。她们的腰好软,轻风将下梢托起,整齐又好看;换个角度看,又一齐垂下来,仿佛梳齐的头发。我不禁诗性大发,吟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早晨一走进校园,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花圃里刚经过夜雨滋润的花叶那么鲜美,仿佛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气。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青竹翠柏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春的色彩。
看!这儿又是一处美丽的风景。那火红的枫树,它总是以饱满的精神,似火的热情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你瞧,它身上的霜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真是美不胜收。
夏天来了,校园里幽香四溢,只要你向教室门前一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丁香树,枝繁叶茂,花团锦簇。
操场南边是花坛。花坛里的花品种齐全,颜色各异有金黄的菊花,有红艳艳的玫瑰,还有黄灿灿的迎春花……桃红柳绿的春天来到时,小草和小花露出了小嫩芽,花坛里绿油油的一片,迎春花开出了淡黄色的小花,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每天,当我一个人路过校园的小巷时,春风怕我寂寞,就在我身边陪着。那湿润的春风呀,亲吻着我的脸颊,还牵着我的手,陪我一起上学去。到了校门口,春风还舍不得我,在校园里不断徘徊。
下课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沉寂,迎来了另一幅崭新的画面在课堂上严肃的老师,变得和蔼可亲,以朋友的形式与我们谈笑风生;在走廊上,同学们在呼吸校园中清新的空气;在坦荡如砥的操场上,同学们大显身手,正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校园南边是一年级小同学的地方。校园北边是个大操场,每当下课时大家就涌到操场上玩甩沙包“老鹰抓小鸡”等游戏。
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鸟语花香的小花园,一阵桂花的芳香扑鼻而来,桂花树的枝头长满了黄灿灿的桂花,像满天璀璨的星星;围栏旁长满了错落有致的松树,好像在欢迎我们呢!葱翠茂密的竹林里,不时传来鸟鸣声;树林里,蝈蝈们在欢快地叫着。清澈见底的小河里立着几只巧夺天工的“仙鹤”,一只好像在戏水,另一只好像在引吭高歌。
我们喜欢课间,喜欢那可以让我们自由发挥的十分钟。我们一起谈心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增添那宝贵的心灵财富;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来提高彼此的成绩,让自己更加的充实与睿智。有的依傍在栏杆上,凭栏远眺;有的聚集在长廊上,谈笑风生;有的坐在形的雕塑下,沐浴阳光,享受这最美好的金色年华。
当严冬来临,杨树悬铃木树和小草都无可挽回地凋零之后,整个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那几株傲霜的松树和越长越绿的冬青树上。
校园里有迷人的四季桃红柳绿的春天,花繁叶茂的夏天,枫红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走进校园,铺展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大天井。中间是一个大花坛。里面的花草树木排成美丽的图形,紧紧围绕着一棵茂盛的桂花树,每当桂花盛开的时候,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花坛四周是绿油油的草坪。早晨初升的太阳照着美丽的花,碧绿的树,绿色的叶片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小草上沾满了小水珠,像一串串绿珍珠,晶莹剔透。课间,我们总围在花坛边,欣赏着这鲜艳的花儿。
往左看一棵棵小树苗整齐的排列在一起,好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一样。嫩绿的树叶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这是毕业时学生为了感谢老师辛勤的培育栽的。同时鼓励我们好好学习。
操场北边离地面五十厘米高的地方有一座升旗台,是由朱红色的瓷砖铺成的。旗台上有一个不足一米高的基座,而旗台后则是一个精美的希望之星雕塑。它是由银白色的石头雕成的,雕着两位少先队员,前面站着一位女少先队员,她右手朝东伸去,眼睛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东方,左手捧着一本书,仿佛在激烈我们,好好学习;女少先队员后面是一位男少先队员,他仍然右手向东方伸去,眼睛望着东方左手拿着一个足球,让我们强身健体。少先队员下面有一个弯弯的月亮,月亮间有一根柱子,仔细观察,它是一把能打开知慧宝库的大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