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家长代表:
大家好!
今天是个隆重的日子,我们在此相聚,为20__届500余名同学举行毕业典礼,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标志着的同学们中学时代的结束。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祝贺你们在品德修养,文化素养,身体素质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祝贺你们在为高考拼搏的过程中,勇敢的面对挑战,获得自身的成长。感谢你们的老师,用他们的无私,关切与爱护给了你知识,给了你思想;感谢你们的父母给了你生命,用辛劳与汗水养育你成长;大家还要感恩自己的同学,人海茫茫,相识相知,同窗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预祝各位以优异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今天是个回忆的日子。这里曾经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高中三年,多少往事历历在目,行走在林荫大道,徜徉于荷花池畔,奔跑在绿荫场地,休憩于宿舍楼间。教室里闪烁着你们求知的目光,楼道里回荡着你们切磋交流的声音,你们的年青,活力,真诚与激情使我们的学校常走常新,这里的空气因此显得与别处不同。学校在塑造你们,你们也在塑造学校,在这种相互塑造,相互渗透中,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历久弥新。你们身上深深刻下一零一的印记,无论你走到哪里,你们都是一零一人。
今天还是个盛满人生期许的日子。世界上有许多藏着光荣与梦想的地方需要你们用坚韧和智慧去开掘,你们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行的路上也会遇到人生的冬季,愿你们以海阔天空的胸怀,坚强刚毅的品格,积极向上的个性,迎接各种挑战与考验,面对挫折奋勇前行。
各位同学,过去的岁月在向你告别,新的人生即将开启,面对前所未有的旅途,责任与担当是我们不变的使命。愿大家承载着学校永不自满的精神,深长自己的道德根基,丰富自己的文化年轮,繁盛自己的科技素养,成为富于实干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成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振兴有所作为的人才,在自己最好的年华与这个最好的时代共鸣,无愧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希望十年,二十年后让学校因为你们感到光荣,让祖国因为你们感到自豪。
最后我想以__人永远站在时代最前列做为对每一位同学的临别赠言。衷心祝愿同学们不负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