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写童话,说起来很容易,可以随便写。可想写好童话,就要先抓住开头,开头可以先突出主要内容,例如:”小白兔是个运动员,它酷爱跑步,有一次运动大赛上……”;也可以先吊住读者的‘胃口’,例如:“从前啊,有一只小白兔,它十分喜欢运动,你想知道下面的故事吗,就往下看吧”
2、但是,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开头,主人公的长相都不能多描述,要么你就写成半观察日记半童话了,可以简短的说上一两句,例如“小白兔有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
3、写童话还有一个要点,那就是必须写出一个道理,比如故事讲了‘袋鼠妈妈很粗心,带着娃又买菜又买瓜,最后发现孩子没了’,这个就可以写成:大家请不要粗心,不能想袋鼠妈妈一样,要做个细心又认真的好孩子……(我总感觉我在帮需要写童话的人写作文)。
good,都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