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的站长往往会由于对网站优化不是很了解,在建站之初大部分都有这样的想法:做一个网站,优化所有关键词。正是由于这种想法的原因,导致网站建成之后在head中加入许多关键词,而且这些关键词非常杂,没有任何的针对性。首先,做网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很多大站存在。小站的权重十分有限,根本无法与门户站竞争。我们的出路就是走行业路线,记住自己的网站不是门户网站,请不要将小站定位于行业门户网站。一般而言,每个行业都有几个分支领域,小站最适合与做一个行业分支领域的关键词。因此笔者在这里建议大家将小站定位于某一行业的分支领域,并专注一该领域做站。
在确定的主关键词基础上,我们还需要筛选出长尾关键词,最佳的长尾关键词应完全包含主关键词,因为重复读越高越有利于网站后期的优化。小站写入head的关键词个数要尽量控制在个位数以内,剩下的关键词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进行优化,比如换友情链接等。
三、参照同行选关键词。
通过搜索并查看源代码,记录下关键词排名在前面的网站关键词。然后对比这些关键词,选出重复次数比较多的关键词,这些词是将来应该重点对待的关键词,因为它的竞争比其他关键词的要大得多。接下来再去除其他网站的品牌关键词并根据自己的经验舍去转化率不高或搜索次数极少的关键词。
四、选有把握的关键词。
做自己有把握做好的关键词,切记不要选择与自己能力不相适应的关键词。随着关键词推广的普及,现在做网站的人越来越多了,竞争明显比前几年激烈了许多。毫无疑问,业余seo竞争不过职业seo。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去选择那些竞争激烈的关键词,无疑是让自己走上了绝路,最终的结果是付出了却得不到回报,千万不要等到失败了才去后悔。
小站选取关键词时应遵循——有舍才有得的原则,我们需要集中权重优化重点关键词。笔者认为小站的发展趋势是——小而精,具体体现在这两个方面:1、使用更加实用的建站程序,如wordpress;2、逐步摆脱追随大站更新的格局,走上更新原创文章的道路。
请附上链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