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神舟十二号完美完成任务返航,殊不知,其间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一代一代航天人,培养和发扬了伟大的中国航天精神,让星空熠熠闪亮。仰望星空,中国的航天,让夏夜的星河更加璀璨;俯身书本,高三学子,为六月的辉煌努力打拼。
择一事,终一生。长河落日,大地疮痍,国人四顾茫然。是尊敬的航天前辈们,从科研院所到试验基地,从荒凉戈壁到浩瀚海洋,五十年坚守,五十年奋斗,栉风沐雨,终让我们的祖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东方红”奏响太空到“天问一号”遥指火星,再到长征五号圆满完成第三次发射任务……“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仍然在奔跑。”历尽千难成伟业,人间万事出艰辛。
一代又一代的航天工作者摸索前行,他们犹如暗夜的灯火,温暖人心,让我们不惧暗夜;他们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北斗,指引我们的人生路,永不迷失方向。如今,他们踏下的足迹,留在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里;超越自我挑战不止的航天精神,熔铸进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血脉,更激励着我们这些奋战在高考战场上的高三的学子。
一叶度春风,芳芳自相接。百年树人,念兹在兹。感谢航天工作者,不仅身体力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还坚持把这份情怀传达给有志于此的我们。我们来了,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奋战在高考路上。
作家柳春说:“人生的路虽然很长,但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同学们,这些天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此时不搏何时搏?不付出艰辛的努力,不洒下辛勤的汗滴,空谈自信有何用?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海燕就要勇斗风雨,为20高考,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该做的,也必须要做的,就只有两个字“拼搏”。
拼搏,就意味这在这些天里,必须聚精会神上好每一堂课,查找每一个薄弱环节,各个击破;拼搏,就意味着在这些天里,必须一丝不苟完成每一科作业,在老师的精讲细评中,提升能力;拼搏,就意味着在这些天里,必须认真钻研积累的错题,科学整理,提高成绩。
只有一路拼搏,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瞄准不射击不是好猎手,只呐喊不冲锋不是好士兵。考前的复习会异常艰苦,心理压力大,学习时间长,生活节奏快,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题,经历高考犹如凤凰浴火,没有炼狱般的经历,哪会有涅槃重生的绚丽。让我们揣着自信上路,师生一起拼搏,努力!
今天是个令人兴奋的好日子,航天日天时地利人和,一定会因我们的努力而大放异彩!天梯无捷径,唯有苦攀登。践行航天精神,做好考前复习,你我携手四旬奋战,六月必将写就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