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路上你我同行同上一堂思政课心得体会
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是民族的精神中最最珍贵的,他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爱国的感情在一切的感情至上,它是一种号令。没有爱国,国家就不存在了,爱国,就意味着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八荣八耻中,我们的胡锦涛同志有提到:“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是啊,从古至今,有多少为国献身的爱国主义者有抱石投河的屈原,,精忠报国的张飞,壮烈殉国的邓世昌,开国领袖毛泽东……其中,爱过大诗人陆游的故事家喻户晓,我也深受感动。忧国忧民的南宋诗人陆游,生在民族矛盾的尖锐时代,他一生渴望收复失地,,统一祖国,一腔爱国热情倾注笔下,几度“铁马冰河入梦来”。他晚年退居他的家乡。但收复中原的信念始终不渝,报国之心始终不衰,。逝世前,还创作了绝笔诗《示儿》,寄托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的可爱的解放就叔叔,日日夜夜守护在边疆,每时每刻都在保护我们的祖**亲的安全。只要祖国的一个地方发生了灾难,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援受灾的人民。还记得5月12日发生的8.0级汶川大地震吗?许许多多的人都被压在废墟、瓦砾下,解放军叔叔一赶到现场就开始救援,不顾自己的劳累,更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分日夜地救援,一晃就是几百个小时……老师们的爱国情怀,也让我深受感动,,为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夜以继日的工作,总是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有一首歌唱得好: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今天深夜啊灯火人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爱国者,如:清洁工为了祖国妈妈美丽,每天凌晨四点左右其状清扫大街,当我们上学时,大人们上班时,大街一是焕然一新,,干净,美丽了。还有交通警察们,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炎夏寒冬,都笔直地站在安全岛上,指挥交通秩序,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和谐、美好。为了表达对祖国的感情,我们大家可趁着祖国60周年的时候,为祖国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当一回小保安、小保洁员,小宣传员,小导游,小记者,回报社会,回报祖**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强国路上你我同行”同上一堂思政课观后感感想2白天,站在宽敞的篮球场上。抬头,仰望这那正在微风中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它是那么的艳丽,它是那么的耀眼。
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神州7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畅想曲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挫折。
想起,当年的战士们是多么的艰辛,用着自己鲜红的血液从实着这红的黑的旗帜,我无从不感叹。
我叹——壮志无声
独立汩罗江畔,看滔滔江水,诉己爱国之情,叹己报国之志,屈原仰天长呼:“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以见放。”见壮志难酬,你纵身一跃,钩勒了一道最完美的弧线,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屈原,你的爱国之情是支天立地的擎天柱,可惜君王昏庸无能,社会黑暗腐朽,纵有满腹爱国热情,又何处施展?惟有一死,以显其志。你的选择,可悲可叹,让我不仅感慨:“爱国之情,不得释怀,悲剧也。”
看着,现在我们这幸福般的生活,不时的想起当年那爱国者的用心良苦,我不由的感慨。
我感慨——为国捐躯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炮火纷飞的战场,无论是抗日还是抗战,敌我撕杀的场面,早已定格成历史的一页页纸张,无数的战士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建了新中国的根基。在北京刑场上,一代抗日名将、共产党人吉鸿昌以树枝作笔,大地为纸,疾书一首:“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在长征的途中,无名战士用生命保存下来的七根火柴为革命再续火种……生命诚可贵,爱国价更高,这是一种蓬勃的情怀,更是一种至高的境界。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赞,赞那些爱国者的无私奉献,钱学森曾为了国家而放弃了自己的前程,工作,待遇,只想着回国,回国!在外面学习研究了那么长的时间,当国家面临危难是,第一个所想的便是国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得不让我们佩服,让我们赞赏。。。。.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翻开历史泛黄的史册,遥望历史的天空,一种爱国的情思已早已融化,渗透在整个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