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中学生们都会把目光聚集在央视播放的教育类节目《强国路上你我同行》中,全国中小学也会开展观看《强国路上你我同行》的活动,每年我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这档节目,从中我能够学到不少知识。
开办强国路上你我同行节目的意义是非同一般的,《强国路上你我同行》提醒着我们把重心重新移回到学习当中,而且这门课程采取不同于以往的传统的授课方式,而是利用电视传媒方式授课,这样跟能让学生观看学习。而今年的《强国路上你我同行》相较于以前的有所不同,恰逢党的100周年华诞,让其裹上了一层重要意义的面纱。
《强国路上你我同行》节目中,让我们知道祖国从历经磨难到繁荣昌盛的艰险历程,也让我们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和英明带领,所以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们,应该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发展自身,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为祖国未来美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观看《强国路上你我同行》过后,做为身处在新时代的中学生,在肆意挥霍的光阴里,不应该浑浑噩噩的虚度,应完善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社会价值,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责任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只有更好的完善自身,坚定不移的奋勉学习,才展现出我们这代祖国接班人的风采,才能为祖国更加富强和谐的发展道路上增添出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