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一期节目后的我深受触动,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从大山里走出来不难,走出来再回去真的是难能可贵,因为你从落后的地方挣扎出来,经历了那里生活的艰难,同时大城市的繁华也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你安居于此。面对这样的分叉路口,还能选择回到穷困的家乡,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这个选择便让我足够钦佩。回到家乡,走向扶贫攻坚第一线,真真正正的将自己的生命与他人关联起来,将自己的生活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关联起来,面对困难她没有推脱没有逃避,而是主动挑起重担去改变,她的30岁比任何人的都绚丽。走进民众,奉献自我,她不是把这当做一份工作,某种程度上,脱贫致富便是她的生命底气!“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她一步一步走在这条攻坚路上,义无反顾。她在用行动表明自己的信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我们正值青春,也一步一步求学至今,我们来读大学是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命的意义在于谋国家发展,谋民族振兴,谋人民幸福。黄文秀同志便是如此,青春于我是奋斗。长征路上,共产党人从不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