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学生们,应该抓住这次成长的机会,把这次非凡的经历变成自己今后人生历程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实现在战“疫”中成长,在磨难中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勉励90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研究生党员,我在疫情期间参与“湖北医疗物资对接雷神山队”线上志愿服务的经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由一群90后青年人构成,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自发集结。帮助边远地区的医院对接物资,尽自己所能为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提供服务,是我们的初心。
其实,从“请战”到奔赴前线,疫情交给我们的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看到一个个不惧风雨的身影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不舍昼夜地忙碌,一张张稚嫩却刚毅的脸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如今青年人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朝气蓬勃的力量,我们用实力和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不断增长本领、锤炼品质,待到春花烂漫之时,我等青年继续贡献青春力量,不负家国民族期望。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更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请习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不负您的厚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