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是一个有两种含义的词。一个是写一篇文章,另一个是参考学生的写作实践。以下是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欢迎品鉴!
有人说灾难是一把尺子,他不但量出了生命的厚度,更量出了灵魂的高度,我爱我们的祖国,更爱这座养育我的城市!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早点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或许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瞩目的荣誉,却总能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疫情当下也许他们没有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一样奋斗在疫情前线,但是他们却也闪耀着不同凡响的光芒!
如果你们的父母也是一名党员的话,最近可以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海林新闻”等一些官方媒体网站上看到一位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就是我妈妈单位的杨波爷爷。
杨爷爷是一位退了休的老党员,大年初三是他60岁的生日,本该在家欢度春节的,他却一如既往的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虽然他并没有奋战在一线,却一直在关心着车辆需不需要加油?物资够不够?这些看似繁杂且琐碎的保障工作,有他在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会倍感心安。杨爷爷用行动彰显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与干劲,在战疫面前毫不退缩。
面对疫情,人们劝说他“知难而退”而他却在“迎难而上”,其实他大可不必去上班,可以在家享受退休后的那份安宁,杨爷爷去坚持上岗,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为了一线的战友们,每天能喝上一口热水,按时吃上一顿饭,依然默默的奉献着。舍己为人的杨爷爷是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楷模,像他这样默默无闻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是平凡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干着不平凡的事!
让我们共同期待,樱花再次盛开的那天,早起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可以去见想见的人!
有人说,青春是歌,演绎着欢乐美妙的旋律。有人呢说,青春是画,镶嵌着瑰丽浪漫的色彩。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一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就是青春,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一样的精神信念,有着不一样的精神信念的人,就必定有着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公元20世纪20年代,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意气风发的一代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以“五·四”运动为主旋律的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留下了中华历光辉灿烂的一页。
“江山代有人才出”。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雷锋……他们都是昔日不同时代的英雄人物和青春偶像。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精神,唱响了一个时代青春旋律,他们用自己的思想和灵魂,高扬起一个时代的青春旗帜。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高唱《共青团团歌》下定决心,鉴定表信念,共同学习理解并深入开展吧“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全面提高我们青年学生整体素质和道德不修养,振精神,高扬“五·四”青春旗帜。树新风,争做时代优秀青年!那么我们辉煌灿烂的和谐社会,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强盛就一定会早日到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春节变得有些冷淡,而在我们大年三十在吃年夜饭的时候,一位位白衣天使却早早收拾好行囊,奔赴一线,夜以继日的投入战“疫”一线。
我们虽然看不到他们可爱可敬的面容,但我们却知道他们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是敢于同时间跑、同病毒较量的真英雄。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简称又叫2019-ncov,一时间,全国各地的人民人心惶惶,口罩也成了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年货”和前线的“战略物资”。
在这种危急关头,一些些医护人员、一批批志愿者、一位位白衣天使和一名又一名的当红明星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捐款、捐消毒液。、捐口罩;奔赴一线,抗击病毒;召集募捐。挺身而出。这些都是此次疫情的奉献者。也是让我们应当敬佩的人民英雄。
对战役在一线的奉献者致敬,是全社会汇集起来的战“疫”正能量,你们在前线不计生死,救死扶伤,不负众望;我们在后方竭尽所能。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参加过非典的钟南山院士,孝垄之年,再次“挂帅”。“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的铮铮善言!“有一座山叫“钟南山”,也是人民对钟南山院士的致敬。”
“前方战“疫”酣,后方勿牵挂。为奉献者致敬,为守护者守护”。所凝聚起来的磅礴之力,是奋斗在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无畏冲锋的坚强后盾。因为有你们的义务反顾,才有我们的用心守护,疫情消散,春暖花开的日子不会遥远。我和你们的家人一起迎接英雄凯旋。
最后我在这里向奉献者致敬,向医护工作者致敬,等待你们的凯旋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