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马克思、恩格斯曾说:“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我们要想创造人生的辉煌,要想实现生命的价值,就要敢于承受“地狱”的折磨,“地狱“的挑战。有道是:经受得住暴风雪的吹打,松柏才会更加青翠;经受得住严寒的磨炼,百花才会分外娇艳;学子经受得住高三的砥砺,生命之树才会更加郁郁葱葱。
那我们要怎么做,请记住这句话:“我没有能奉献的东西,唯有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这是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在面对纳粹德国铁蹄时,所说的话。是的,要拥有什么样的末来,由现在的你决定。因为未来不是固定在那里等你走近的,而是要靠你创造才会获得。未来的路不会静待被发现,而是需要开拓,开路的过程,便同时改变了你的未来。
弹指一挥间,我们己经走过烂漫如花的高一,欢快如歌的高二。如今,我们己来到了激情如火的高三时节。胸中有丘壑,壮志达青云。我们已不是轻言放弃的孩子。风风雨雨算不得什么,挫折当是小小的插曲,我们心中在挥舞有力的拳头,我们的心底在为自己鼓劲呐喊。
在春寒料峭中将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将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将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将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心中的梦己变成了夜空下那颗最亮的星,指引着我们永不停息,昼夜赶路,风雨兼程。
青春在拼搏中闪光,生命在奋斗中豪迈!苦战一年,终当凌绝顶;奋斗一程,破浪展雄风。我们可以错过太阳,可以错过月亮,甚至星星,但是我们不可以错过六月的一飞冲天,要让世界看见我们的青春在飞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