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诚信就是道德规范之一。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我们应坚守心中的道德底线,诚信应考。
期中考试对于我们来说有重大意义,它不仅是一个客观的练兵场,更是一个查缺补漏、不断完善自己知识体系的好时机。因此,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但“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有的同学可能为了那“漂亮”的分数而采取不正当的手法,想要作弊。古人云:“诚信者,天下之信也”“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中华民族历来讲求“诚信为本,一诺千金”。自古以来,诚信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优良传统,一种处事原则,一种道德规范,贯穿于我们读书治学、复习备考的始终。无论是谁,都不能没有诚信。不讲诚信,考试舞弊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否定,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所以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除诚信考试、不作弊外,我们还应纠正一些考试的不良习惯,做到考试中途不上厕所,考试期间不睡觉。考试中途去上洗手间,一进一出不仅浪费了自己的考试时间,也对其他同学造成了一定影响,在高考这更是不被允许的。因此,我们应在平时的每一场考试中养成良好习惯。
所以,在这次半期考试以及未来的每一场考试中,我们都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做真实的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人生的七彩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