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11)班的xxx,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向着目标奋斗》。
向着目标奋斗,首先,你得有目标,没有目标就谈不上奋斗,这就犹如射箭,没有靶心又怎么设呢?你射了亿万次也不一定打中得分。只有设定了目标,你才能有的放矢,你才会把力量集中一点,你才会成功。没有目标或者目标不明确随意漫游,那是不会成功的。
记得高一时,每个人都很有干劲,都有大干一场的冲动,可是尽管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却只有少数人取得进步。我当时也很努力,可成绩只能在上等偏下的水平,难以跻身年级前五。我也很纳闷,就暗地里偷偷观察名列前茅者,发现他们与我不同的地方在于他们的目标很明确,不像一般人只有一个很笼统的目标。他们在每一节课上都自己设计了更细致的学习目标,并按照设定的目标行动,他们学习起来更主动也更有方向性,进步自然也就更大。我侥幸剽窃到了他们的秘密,于是也这样做了起来。每天早上,我都会花一些时间明确今天的学习目标,力争每天进步一小点。每次上课,我都会在心里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力求攻下新的知识点和题型。每次考试,我也会为自己设定一个合理的略高的目标,以求突破极限。可能这样做每天的进步不是很大,然而日积月累,积少成多,两年下来,终于成就了今天的我。我想,这不仅对我是成立的,对于台下的诸位也是同样成立。
现在,我已步入高三,正在为200多天以后的高考做着紧张的准备。同学们你追我赶的脚步也越来越急,我也更深刻的体会到竞争的残酷。不过我想,我挺过了高一,也挺过了高二,也一定能挺过高三。所谓种什么因,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我相信,我凭借努力,一定能取得成功。相信同我一样怀揣梦想的诸位也一定能走向成功,改变命运。
第一句:祝你们在走向高考、走向大学的路上,一帆风顺!
同学们就要告别高二,迈进高三,走向高考的战场。有人说,高考是地狱。而我们就是要经过地狱的磨炼,走向理想的天堂。希望同学们,在高三一年的学习中,无论是遭受多么巨大的挫折、打击,无论是取得多么辉煌的成功、进步,都要不馁、不骄,时刻铭记伟大革命家孙中山先生的一句名言:“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不管风往哪个方向吹,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只要我们牢牢把住青春的航向,高扬奋斗的风帆,划起恒心和毅力的双桨,勇往直前,就一定能驶向理想的远方。
我要送给大家的第二句话,是一定要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为什么要送给大家这八个字?因为平时总是听到一些同学的怨言:“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成绩总不进步呢?”有的同学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我根本就不是考大学这块料呢?”于是乎给自己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事实上,在座的近千名同学大多数在学习上是很用功的,在你们中间有张努力,也有王勤奋、李刻苦,还有赵拼命、刘疯狂很少有哪位同学傻到在这个时候还不知道用功学习。在这种情况下,你要想学习上有进步,超越别人,除非你比别人更拼命、更疯狂。要知道,“上帝是公平的”,他绝不会偏爱任何一个,如果你觉得他偏爱的哪一个人,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看到那个人为上帝付出的汗水和泪水。
我要送给大家的第三句话就是,希望大家在高三能达到学习的最高境界:忘我!
我最后要告诉大家的第四句话,就是八个字:“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要想达到学习的最高境界,必须“放下包袱”;要想在高考的战场上取得胜利,必须“轻装上阵”。把一切不利于学习的生活物品封藏起来,贴上封条,放入仓库,高考后再启封,再尽情地玩,尽情地用;把一切妨碍学习的心灵欲念、思想包袱冷冻起来,放入冰箱,高考后再解冻,再复活。
同学们,开完这个会,跨过这个槛,我们就不能再说自己是高二的学生了,我们已经是不折不扣的高三人。高考就在眼前,十几年的积淀将升华,三年的努力将获得丰收,人生的大转折将在这里完成。战斗已经打响,你还在犹豫吗?你还在迷茫吗?勇敢地穿过地狱的黑暗,梦想的天堂就在前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疯狂地去战斗吧!高三就是你们的战场,明年六月的辉煌一定属于你们无悔的青春!
求学十几年,高三最关键。再不奋起拼,将留终生憾。
跃过龙门关,前程天地宽。用我一年苦,换我一世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