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处在高一年级最后的学习阶段,即将迈进高二的学习征程。紧张的第二次月考已落下帷幕,成绩是否尽如人意也已成为过去式。考试是帮助我们清楚认识自身问题的最佳途径,而我们应注重的是考后反思。考试过程中是否粗心大意,抑或是某个知识点没掌握全面,针对这些问题,在平常的练习中,我们要弄清楚每一题甚至每一个选项的本质,碰到类似的题不要认为熟悉就跳过不写,切实做到题题都是新题,题题都是重点题,如此以往,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的理想的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即将面对更加繁重的学习任务。我们不仅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下定决心,去争取一个又一个进步!我们还应整装待发,打起精神,勤学苦练。我们要有“头悬梁、锥刺股”的毅力,更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注意学思结合,考练结合,日积跬步,以致千里。切实做到不预习,不上课;不复习,不作业;不限时,不训练。做到课课成功,日日成功,月月成功,在即将来临的高二学年里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记住,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最后,诚挚祝愿高三学子高考金榜题名,漳平一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