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者的高三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走近高三》。
走过轻松愉快的高一,生龙活虎的高二,我们走进了高三,一个注定充满艰辛与奋斗,汗水与欢笑的学年。
在高三,我们将不再试图用乌托邦式的谎言来麻弊和欺骗自己;在高三,我们将不再畏惧那些我们本应付出的精神上的折磨与牺牲;在高三,我们将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在高三,我们将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辉煌。
高三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是我们可以学中求乐,苦中作乐,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记好每一次笔记,做好每一份作业,坚定自信地迈出每一个脚步。在此我想为每一位准高三同学提出几条建议:
(一)要有明确的高考目标。
(二)从现在就开始行动。
哈佛图书馆有这样一句名言:从现在开始永远都不晚。
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
(三)合理的利用时间。
1、每天列出计划。确定每天的目标,养成把每天要做的工作排列出来的习惯。每天早晨头一件事是考虑第一项工作,先做起来,直至完毕。再做第二项,如此下去,如果没有全部完成,不要太在意,因为照此办法完不了,那么用其它办法也是做不了的。
2、充分地利用你最有效率的时间。记忆好的时候读书,思维好的时候做题,烦躁的时候做不用动脑的事。
(四)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高三期间,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这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认真了,较真了,所有困难都可以解决,我们的复习计划就一定能完成,最终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柯,我们也要勇往直前,
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要直挂云帆。
天道酬勤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
走进高三,我们满怀信心;走进高三,我们踌躇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