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是前几天大家刚学会的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很美的音乐,很美的歌词。伴随着旋律,不知你们是否心潮澎湃? 感恩,两个简简单单的字,但又有多少人能付诸于行动,把感恩献给那些爱我们,疼我们的人?恐怕很少很少。
现在的父母都很疼爱我们,也不忍心责骂或打罚我们,然而我们却不能体会父母的心意,如果真被父母责打的话,有些孩子还会记恨在心。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家庭生活镜头:吃过饭,孩子扭头看电视或去玩耍了,父母却在那里忙碌着收拾碗筷;家里有好吃的东西,父母总是先让孩子品尝,孩子却很少请父母先吃;孩子一旦生病,父母便忙前忙后,百般照顾,而父母身体不适,孩子却很少问候。如今的我们只知道索取却不会付出,甚至疑惑有什么可以值得感谢。其实,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感激的人和事实在太多太多,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亲人的关爱,朋友的帮助,他人的服务,甚至大自然的慷慨赐予等等。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不要再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在漫漫人生长路上,别忘了对妈妈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对社会道一声“谢谢”,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