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4)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知礼仪树新风》。
三字经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意思是说:做子女的,年少时就应当学会尊敬师长,亲爱同学,学习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礼节。
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观念。
在我们的校园中,也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比如:下课铃声响后,有些同学便横冲直撞地跑出教室,撞到了别人也不说“对不起”;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大声说笑、尖叫;有的同学随意给别人取绰号,有时还说脏话;还有的同学,可能因为一点小事而不依不饶,甚至拳脚相加。这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大家一定要坚决制止。
有时,一句诚实、有礼貌的语言可平息一场不愉快的争吵;一句粗野污秽的话可导致一场轩然大波。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文明礼仪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学习文明礼仪、实践文明礼仪、展示文明礼仪、宣传文明礼仪,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