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是一种语言》。
清晨,阳光以一种最透彻,最明亮的语言与树木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兴奋得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阳光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语,鲜花便立刻昂起头来,那些蜷缩在一起的忧郁的花瓣,也迅速伸展开来,象一个个恭听教诲的学子。我们的学校便是阳光的象征,它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阳光大厦,而我们则是等待着阳光笑容与照耀的鲜花,一群朝气蓬勃的阳光学子。
阳光犹如那动听的声音,就是响在暗夜之后的日出,是严寒后的春天及黑夜到来前的黄昏。这些时候阳光都会以动情的语言向你诉说重逢的喜悦,友情的温暖和那因多少失败的磨炼后收获的成功。阳光一直在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每一朵鲜花,每一颗小草,争取以自己最明亮,灿烂的笑容面对这可爱的生灵。
我们像辛勤的淘金者,从闪动在白杨叶子的光点里,把握住阳光的语言节奏;我们像朴实的农夫,把手指插进松软的泥土里,感知温暖的语言力度。在和阳光的对话中,我们感到光明、温暖向上的力量。
学校,是一缕阳光,一种语言,一种可以听懂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