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4)班的曹爽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培养终身受用的习惯》。
1978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齐聚巴黎,有人问其中一位获奖者,“你认为你在哪所大学或者实验室里学到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人意料,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回答说:“在幼儿园。”那人又问:“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什么呢?”学者答:“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饭后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多观察生活。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学者的回答,代表了所有在会的科学家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终身所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是幼儿园老师给他们培养的良好的习惯。
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时刻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是一些一直以来都在坚持某种良好习惯的人。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成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却决定明天的我们,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弯腰捡起身边的一片纸屑,认真做好每一堂课的课堂笔记,仔细擦干净一块瓷砖做直吧!我相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你定会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