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的钟声还萦绕在我们的耳畔,新春的脚步随着我们又走进了新的一年。迎着美丽的朝霞,伴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今天同学们又回到快乐的校园。看到大家抖擞的精神和张张笑脸,我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新年。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部分同学的进步更加显著,被评为了“三好学生”“学习之星”等光荣称号,我希望这些同学要再接再厉,与学习困难的学生结成对子帮扶,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相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你们对自己有信心吗?我在这里预祝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取得成功!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代表学校对你们提出以下要求,你们必须要做好以下“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尤其对于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多动脑、多思考,持之以恒;另外要多读书、读好书,争取取得新的辉煌与成绩。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学会礼貌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学会用知识守护生命。注意校园内外环境的维持,保持洁净的校园,人人有责。
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全体师生,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