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电子1001班的刘昆。很荣幸能作为获奖代表在此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由衷地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同学们的支持——谢谢你们!(敬礼)
培根曾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长才。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上了一艘快船;它能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个人想要心灵开明,就得时时补充新的知识,才能达到新境界。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多读书、读好书,可以让别人感觉到你的气质、你的风度;也可以让自己进一步懂得生活,学着发现和享受其中的美。在我们心里,我们愿意手执一本喜欢的书籍,静静的品读。偶尔淡淡的油墨香掠过鼻息,那所带来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惬意。揣摩人物内心里感情的波澜,感悟文字间所蕴含的深意,着又是一种精神上的共鸣。情到深处,有感而发,在空白的信纸上便留下自己所写下的几行文字。万千情感的喜乐哀愁,便在点点文字间表露无遗。
一年多的时光转瞬即逝,扶今追昔,我们倍感幸福!回顾一年来的大学生活,我们在学习上得到了充实、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在生活中得到了成长。我们常常在资源丰富的图书馆将创意火花提炼,在的实验室将假设、猜想证明。身边师长的辛勤教导,同学间的良性竞争,激励着我们不断创造,读书治学。而多姿多彩的学习工作,给我们造就了另一种形式的学习。在组织各类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尽最大所能为同学服务、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进行团队合作。生活中,同学之间相知,成为一生的朋友,一年来我们互相照应、共同进步。 今天,我们获得了这些奖项,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是领导、老师、同学们对我们的肯定。但是我们绝不会因此而骄傲自满,我们将时刻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今天,我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向关心、爱护我们的各级领导,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郑重的承诺:
一、 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进步。
二、 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努力学习、奋勇争先。
三、 积极进取、乐观自信、培养健康的心理和健全人格。
四、 知恩图报,不忘祖国、学校的培养之恩。
我相信,所有获奖的同学都不会沉醉在今天的掌声中,这只能是我们出征的号角,鞭策我们加倍努力,严与律己,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此,我再次向各位领导以及老师、向在学习、生活中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同学们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心想事成;更愿我们电子信息系发展的更好、更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