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蜘蛛可以为孩子舍命,我们的父母可以为我们奉献出他们伟大无私的爱。
我们生活的每一点都由父母照顾。现在我们长大了,如果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他们会感到欣慰和骄傲。也许,当父母遇到困难,感到不舒服时,他们不会告诉我们,但同时,他们也要为我们努力。现在已经开始独立了。如果我们能和他们多聊聊我们校园生活的幸福,谈谈我们童年的过去,他们会很开心的。紧张的工作结束后,他们会放松精神,不用担心我们。当父母误会我们的时候,不要着急,任性,甚至生气。我们要体谅他们,主动找他们谈话,解决误会。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并不是万能的,他们对一些问题很无奈。然而,我们应该相信,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
说到这里,我想提一下我的父母。我们家有五个孩子,只有姐姐和哥哥已经工作了,我们另外两个姐姐还在上学。爸爸在北京开了个小店养家。我妈妈是一名在家乡教书的人民教师。
今年春节前夕,大姐因为事业打击得了自闭症。从那以后,她没有说话,没有出去,没有和别人交流,也不知道怎么吃饭,怎么洗澡。妈妈很着急。于是她和姐姐一起去北京就医。但祸不单行。青岛舅舅家的奶奶因为心脏病住院了。她在医院接到病危通知,我妈只好去青岛伺候我奶奶。期间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我姐的病情。然而幸运的是,奶奶两周后被转到普通病房,脱离了危险。在奶奶的允许下,我妈连夜赶往北京。因为平时要打些零工,挣点生活费,所以一般是把饭送到姐姐房间再去上班,不去管她吃不吃。妈妈回来,姐姐瘦了好多,妈妈痛哭流涕。于是,妈妈请假放学,开始照顾姐姐,和姐姐住一个房间。每天看着姐姐吃饭和姐姐说话,妈妈和姐姐的对话就相当于在自言自语,姐姐不但不和别人交流,还讨厌被打扰。有时,她甚至会把正在和她说话的妈妈赶出房间,但她妈妈坚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