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师爱永恒》。
常听人说,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师是莫大的幸福。我很幸福,因为在我的学生时代就遇到许多好老师。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使我萌发了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我也要做一名人民教师,用心去爱每一位学生。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恨不得一下子把所有的知识都教给学生。可是,当我看到学生对再三讲过的知识还不明白,对再三纠正过的错误一犯再犯时,我就着急了。这着急的情绪严重影响了教学效果,也影响了我的生活,工作热情也一下子落到了最低点,整天感到很累很烦,甚至连跳槽的念头都有了。后来,使我身边的同事用她们的行动感化了我,给了我启发。我发现,自己使因为缺少对学生的真爱而失去耐心,又因失去耐心而急躁。我下定决心重塑自我。于是我放下架子,用全部的爱真心的耐心的走进学生,忧伤着学生的忧伤,快乐着学生的快乐,很快成了他们的朋友,成了他们喜爱的老师。真是至诚的师爱换回了我的工作热情和美好梦想。
记得上学期,我们班有个女生,一向成绩不错,可有段时间却下滑的厉害。后来我了解到:她母亲几年前去世,只有她那体弱多病的父亲带着她们姐妹,为了供姐妹俩上学,父亲不得不到煤场打工。,乖巧懂事的她知道后,她担心啊,担心父亲的身子承受得了吗?担心父亲在矿井下回出事吗?这种情感是普通孩子无法体会的!面对这样一个懂事的孩子,我没有责备她,而是真诚的耐心的更她聊天、谈心,用我微弱的爱去关心她、去帮助他!现在,她已经从困扰中走了出来,成绩稳步上升。那天课间操结束后,她跑到我的身边,拉着我的手,轻轻的说:“老师,谢谢!”那时,我有了一种想哭的感觉,真的好欣慰!
亲爱的老师们,时春蚕,就让我们吐尽最后一根丝;是蜡烛,就让我们发出最后一片光;是人梯就让我们为学生架起成功的桥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选择这个职业,我矢志不渝;从事这份事业,我无怨无悔!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