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韩国的朱慧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东方明珠—上海》。
我来上海快要2个月了。但是这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我对上海印象极佳,无法形容,只有一句话“太棒了”。
说实话,来上海之前,上海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城市而已。可是看了繁华的徐家汇,高雅的淮海路,雄阔的人民广场,具有异国风情神秘浪漫的外滩,上海奇迹浦东之后,我目瞪口呆了!
大家还记得,上海曾经流传过这样一句话吧。“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幢房”。如今的浦东热闹起来了,我这个老外第一次踏上浦东的时候,就楞住了,呆住了,我脚迈不动了。
看,大桥上,商场内外,到处是一片璀璨华灯。这绵延不断的灯海,这千千万万数不清的灯光,闪烁着,闪烁着。
几年前,在韩国一个电视节目里看过浦东开发的介绍。眼前的浦东与几年前相比,真是大相径庭,天壤之别。我虽然不是中国人,但我从内心深深的地方涌现出对邓小平一片尊敬。我想,中国改革开放最大的成就是上海,浦东开发。北京是中国的心脏,上海是世界看中国的窗口。世界化城市之一上海,果然名不虚传。
但是,空气污染,交通问题等世界大城市所经历过的问题,上海也躲不开。如果上海能解决好这些问题的话,上海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化城市。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世界各国游客会来上海,我也会来的。
2010年上海博览会的时候,世界各国游客会来上海,我也会来的。
那时候我希望看到100%完美的上海,东方明珠,世界明珠——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