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人员的抗击疫情事迹
谁也没想到,2020年的春天会举步维艰,姗姗来迟。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大年初一的一场大雪,本以为她是一份厚礼赠予苍生万物,是个好兆头,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书里,简单的一句话,让很多人的眼睛湿润了。“逆行者,无怨无悔”,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艳,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下车返汉,成为一名“逆行者”。随后,三万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医生迅速集结,义无反顾地赶赴抗疫前线。医院里,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与防护镜,站在抵抗。
疫情。
第一线,为我们挡住可怕的病毒,筑起一道道生命防护墙……
在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里,还有一个镜头让我永生难忘,那就是武汉多个小区居民齐唱国歌的视频。一人起头,百人千人纷纷响应,歌声响彻云霄。这是怎样的一种信念,怎样的一种团结,怎样的一种凝聚力?那一刻,我忽然泪目,也终于理解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深刻含义。
2020庚子年,很遗憾你以这样的方式开始。虽然我们还没有。
开学。
工作。
人员各司其职,所有的医护人员团结一心,14亿人民大众听从指挥,英雄的华夏儿女一定能横扫病毒大军,破除疫情寒冰,迎来山花烂漫的春天!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姹紫嫣红、百花盛开;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的教室一定会充满活力、书声琅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