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你们好:
我叫王荣祯,是7年4班的学生,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发挥的比较好,取得了班级第二名。
同学们也经常问我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其实很简单:
要学习好,最重要的就是要上课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思路,不走神,不溜号,不搞小动作,要把老师讲的知识点牢牢记在心里,眼睛不离开黑板,老师提问时,要多举手发言。
当天所学的知识,要当天记住,这就需要我们进行复习,把当天英语语法、数学公式、语文知识背熟。当作业做完时,我们要对第二天会学的知识进行预测,并且根据手中的资料,进行预习,把自己觉得重要的地方记在书本上,差不多理解了所预习的知识时,可以把手中的资料,会的做了。第二天讲课时,要认真听前一天预习时不会的地方和自己没有预习到的地方,这样,对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学习,不可以仅限于课内知识,要多读、多看有助于身心健康和学习课外书,看到好词好句要多积累,可以画下来,也可以抄下来,这样可以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在需要背诵时,也要多读多看,不过“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几遍,记忆会更加深刻。
其实,我觉得,当所有事都做完时,例如:周末、长假,我们可以到外面玩儿玩儿,锻炼锻炼,或是睡一会儿,或是看一会儿电视等小小的休息一下,让大脑和身心放松一下,消除疲劳,这样后再去学习,就会变得更精神、更有兴趣,事半功倍。
当然,我能取得好成绩,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老师的栽培和父母的督促。
很多同学平时学得都很好,可能是考试时没有发挥好,希望我们下次一起努力。
这就是我的学习方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