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五班的xxx。这次能够代表班级上台发言,我倍感荣幸。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较大进步,也受益良多。下面便是我的一些学习心得:
勤苦交加,拓学海之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生涯中,其实并无捷径可走。如宋濂“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弗之怠。”甚至趋百里外,执经叩问。这种勤奋苦学的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听力学习的苦,才能品出生活的甜。其实开拓学海之涯的我们就好似一捧好茶,但只有经历过沸水的洗礼才能够释放自我,散发出属于自己独特的清香。
培养兴趣,品学习之乐。
除了勤奋苦学,兴趣也是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学习路上最好的老师。学习确实苦,但我们应培养自己对学习的兴趣,从而做到苦中作乐。在很多人眼中学习书法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但若发现其中乐趣,提起对他的兴趣,那一笔一画也会变得生龙活虎。而如今经过不懈的练习,我在书法方面也小有成就,达到了八级,正向十进发。而另一面就是提起对不足之处的兴趣。相信大部分人在一些方面会有所不足,但我们要扬长避短吗?其实不然,我们应当做的是扬长补短。所谓扬长,就是将自己的优势尽可能的扩大,从中找到优越感,找到乐趣,增强自信;而补短就是尽可能的克服困难,正视自身不足。可能在这其中会有各种苦恼,但我们应尽量克服激发自己对学习的兴趣。久而久之便可提高学习效率,形成良性循环。
注重方法,悟学习之道。
三年苦读度芳华,而今仅剩九十六。三年光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而中考就在眼前。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有些担心和焦虑,也可能经历一些困难。对此我们应坚定心中信念,自我激励。通向理想与未来的乐章,已接近尾声,学海中的一叶扁舟也将泊岸。在这最后关头,让我们坚定信念,迈出最后一步,奔向理想之程!
初中三年即将结束,我们风华正茂。带着憧憬与向往,奋力走完这最后一程。百日拼搏,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彼时,顶峰相见!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