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1)班学生xxx,今天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期末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回顾上半学期的学习生活,我取得了不少成绩,也有很多经验和教训。今天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能给大家有所帮助。
在学习上,我们首先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明确目标,踏踏实实。学习目标需要量化。要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比如这个学期我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要完成哪些事情,这就是一个长期的目标,而这周乃至今天我该完成什么,这就是一个小目标。我们只有实现了一个个小目标后,才能实现大目标。很多同学有明确的目标,但学习不踏实,不严谨,不愿意学硬学,不花时间少学,不动脑筋浅学,考前搞搞突击;有的上课不听或干其它事,认为课后自己多花点时间也照样能学好,这些做法其实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及时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
其次,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对于同学们来说,当前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是要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抓住分分秒秒的时间读书求知。早操前,多读几页书;午餐前,再读几页书;星期天回到家,远离电视和手机,多坐到书桌前读书学习。今天这样做,明天这样做,久而久之,见缝插针学习的习惯就养成了。
知识在于积累,学习要坚持不懈。几乎所有的成功者都有一个秘诀,那就是:持续不断的付出,永不懈怠的努力!学习,我们必须下定决心,不断努力,决心超越他人,决心达到新的目标和征程。学习学累了,逼自己一把,坚持就是胜利;做题做烦了,逼自己一把,告诉自己不学习怎会有好的未来;读书读困了,逼自己一把,挺过辛苦就是新的开始。
王安石曾经说过:世之大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也。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最后,我要送给大家三句话:拼搏是值得的,收获是幸福的,成功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