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x班的xxx。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我的学习方法其实很普通。
首先要先下定决心。没有决心任何事情都不能坚持到最后。梦想是动力的来源。你希望你的将来是什么样的呢?如果按照原本的脚步和进度走下去你的未来会是你想要的吗?现在的你已经拼尽全力问心无愧了吗?对于这几个问题有些人已经很笃定,而另一些人或许还很茫然。很多人其实都不想安于现状可是却又无动于衷。下定决心去做,就不会轻易动摇。
学习没有捷径,需要刻苦努力来辅助自己。一位高中老师曾告诉我,初中需要的其实是刻苦,只要肯下苦功夫,让自己逐次进步并不是难事。我并没有学霸的好脑子,所以需要课后的努力。
课上不懂的问题,课下一定要问,如果不好意思问老师,也可以问周围的同学。这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成绩的办法。针对自己的弱项购买一些练习册,每天写完作业花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写一些练习,不仅巩固了当天的上课内容,还会让自己在下一堂课上更有底气和自信。英语的单词和重点需要背,有些同学不想花费时间背,但是英语需要积累,今天不背明天不背,到了期末就会发现有一大堆的东西都不会。现在你做别人不愿做的事,以后你就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
对于副科,或许很多同学已经习惯在期末使劲背老师发的复习大纲,认为这样也可以拿高分。可是中考不同,老师也不知道会出什么样的题目,整本书都是重点,难道你要全部背下来吗?所以,不要依赖复习提纲,从现在开始努力地听好每一堂课。
此外,可以找一些励志的句子,贴在自己的课桌上激励自己。每次要松懈的时候,让这些句子成为自己的动力。初二下是一个很关键的学年,这学期很多同学都开始努力了。看到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比你牛的人比你更努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别人努力,自己就要加倍努力,否则一旦掉队就会马上被甩在后面。当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奔跑。这种警惕性永远不能松懈。
成绩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已经基本奠定了你离梦想的距离。人的潜力是无限的,现在开始努力,一切还不晚。一首歌的歌词写道:像生于深海中的鱼族,若不自燃,便只有漆黑一片。与你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