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七(3)班的xx。能够获得如今的成绩,我十分感谢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同时我也很感谢学校所给的机会,让我能在这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在课堂上,我们需要认真听讲,把握好课堂45分钟的时间,不开小差,要专心致志。做好笔记,当老师讲到重点的时候,我们先放下手中的笔,仔细听老师讲,等到课后再将笔记整理到笔记本上。这时可能很多人会问了“那我们应该怎样整理笔记呢那我们应该怎样整理笔记呢”――整理笔记在于条理清晰,什么是重点,什么不是重点,应用不同颜色的笔区分开,重点的内容应用红色的笔圈出来。
其次,是在课后,我们需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主动预习第二天的内容,复习总结前一天所学的内容,将不懂的知识消耗殆尽。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珍惜时间,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分清主次。鲁迅先生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该有的”所以,时间规划也十分重要。唯有把握每分每秒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让每分每秒变得有意义。
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不尽相同,我们应善于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比如语文,需要不断积累,阅读。“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我们应多阅读经典好书,体会人物情感,这会为我们做阅读理解与写作有帮助;而数学,则需要不断的刷题,从而来丰富我们所熟知的题型。但是刷题也应具有针对性,选取典型题例而不是盲目做题,不然就失去了刷题的意义;英语和语文一样,必须要多读,多背,多记,可以每天早上起来诵读一小时,多记些单词,并且多做一些英语阅读,以增加自己的阅读面。等到考试的时候,遇到没有见过的文章就不会慌乱。其他学科的学习方法也各有不同,要善于运用合理的学习方法。
学习还要自觉主动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是学会学习的基础,它能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
最后是平时,我们应努力学习,将它落实在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中。因此我计划如下:1。早晨读半小时英语或语文做好课前预习;2。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整理笔记;3。多刷题,丰富题型;4。找空闲时间背各科知识;5。总结一天内容,温习学过的知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应把握大好青春年华,努力奋斗,不给青春留下遗憾。阳光正好,让我们一起加油。以梦为马,齐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