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演讲经验分享
尊敬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6班学生xx,很荣幸获得这次学习进步奖。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进步。学校设立表彰制度,这对我们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使我们的学习不敢有丝毫懈怠。
以前,我是一个爱贪玩成绩不稳定的学生。由于基础知识薄弱,进入昱城中学后,我的期中考试就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回家看见父母失望的眼神,我忍不住流下了羞愧的眼泪。在老师们的耐心教育下,我鼓起了勇气,重新找回自信。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彻底改变自己,要让父母对我刮目相看。
后来的日子里,我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有压力就有动力。上学期期末考试我终于在整个年级中进步了107名。可以说,我的每一分进步都与老师教育鼓励和同学们热情帮助是分不开的。借此机会,我要真诚地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同学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目标正在前方等着我们。革命尚未成功,吾辈仍须努力!今天,我作为进步学生中的一员,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进步的同时,我更愿意继续同大家一道进步!
下面就谈谈我取得进步的一点学习方法与体会:
诸葛亮在《诫子书》中是这样告诫他的儿子的:“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一个力求上进的学生要想提高学习成绩,我认为:首先,要立志。心中有目标,学习方能动力。众所周知,周恩来总理年少时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结果成了举世闻名的一代伟人。其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科学的方法。第三,要不断克服不良的学习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学习成绩的前提和保障。第四,学习态度要端正,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变被动学习为主的学习,课前一定要自主预习课文,带着问题去学习,有的放矢学习效率高。
此外,还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地学习也很重要。如:早读课要认真朗读、背记课文,以加强记忆;晚修课要认真复习当天的知识,独立自主完成各学科作业;就寝入睡前要像过电影一样回忆当天各学科的知识点。开学前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
以上谈的是我的一点不成熟的做法和体会,谈不上经验,仅供同学们参考。
天道酬勤。同学们,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只要肯付出,终会有回报!让我们在昱城中学这所求知的殿堂里,放飞理想,不负韶华,共同努力,收获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