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古人道: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只占千分之三,而那三人生下时只有百分之一的灵感。那百分之九十九要用自己的汗水去填满,那样,才是一个完整无缺的天才。没有一个人生下来就是神童,天才,即使一个天才,也要好好努力。
相信大家都听过爱因斯坦这个著名的科学家,他生前发明很多东西,爱因斯坦死后,人们把他的头剖开去研究,却惊奇的发现他的脑和平常人一样,人们豁然开朗。原来大多数人脑都是一样的。看来凡是成名的人物都是和后天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下面我和同学们交流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学习不可缺少的是积累和勤奋。每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洗涮完毕,来到教室读书。早饭后复习功课,并预习新课。当然在预习新课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把这些题做上记号,上午上课时认真听讲,把问题拿出来相互题并巩固新知。下午读书积累好词佳句。这样既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增强了写作水平。在平时只有注意温故而知新,知识才能扎实,如果我们不去复习巩固知识,那样就容易忘记,俗话说,三天不念口生,三天不坐手生。这是请同学们注意复习的名言警句。
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正如课文中说得那样,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相信只要你努力,你会比天才要好。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又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会创造出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